恪尽职守敢担当 勇毅前行做表率——记国网西安供电公司办公室主任陈峰

2022-01-02 22:01:33  来源:各界新闻网  


[摘要]“咱们考虑得再周密一点,前线同志们就能尽快忙完争取时间休息一会儿,同志们干起来就更得劲儿”。...

  “咱们考虑得再周密一点,前线同志们就能尽快忙完争取时间休息一会儿,同志们干起来就更得劲儿”。12月25日凌晨4点30分,为了更好地归集整理公司抗疫保电工作开展情况,减轻各部门工作压力,国网西安供电公司办公室主任陈峰正带领有关同志认真细致地整合修改系统内外日报模板,力求做到既内容全面亮点突出,又尽量不增添同事们的工作负担。这是本轮疫情以来,陈峰24小时驻守工作岗位的第6天,也是他近期工作生活的一个常态缩影。

  闻令而动,当好抗疫保电“吹哨人”

  寒冬腊月,西安疫情以超出人们想象的速度迅猛发展,全市生产秩序受到严重影响,人民日常生活经受严峻考验,抗疫保电成为西安公司首要政治任务。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陈峰作为公司抗疫保电指挥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肩负着上令下行、内外协调、辅助决策等重要任务。疫情初期,他就敏锐察觉到未来疫情防控可能出现的复杂局面,滚动梳理下发各级疫情防控指示精神,指导各单位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连续印发紧急通知,制定严肃门禁管理、人员出行管控等符合公司实际情况的具体防疫措施,为该公司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全市封控管理后,陈峰思维敏捷、快速行动,协助公司党委组建内部防疫、设备运维、优质服务等5个专业工作组协同作战、运转顺畅的指挥体系,编制公司领导抗疫保电一线单位包抓机制,牵头组织公司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每日例会,累计向市委市政府、西北能监局、省公司等上级单位报送日报信息等40余份,形成了全面部署、广泛动员、上下协同的作战格局,为公司防疫保电工作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主动服务,当好抗疫保电“急先锋”

  “办公室工作要有主动服务意识,要有托底保障思想,要能随时拉得出、顶得上”。这句陈峰常常挂在嘴边的话语,是他工作作风的真实体现。为保障疫情期间公司各类信息及时有效传递,各项任务不缺位。陈峰抓基础、抓细节,以行政值班体系和公文流转业务为基础,制定特殊时期信息分级分类快速传递机制,针对疫情防控、电力保供等紧急文件,不分昼夜研判分析,确保重要信息30分钟内传达到公司领导和相关单位。牵头编制了公司1970名班组长以上管理人员弹性上班表,每日梳理综合楼封闭人员、各单位到岗人员情况,配合工会做好封闭人员生活物资发放、隔离人员及家属视频慰问等工作。积极与市委市政府、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开展沟通交流,及时上报公司保供电亮点成绩,广泛开展政企良性互动,协调解决难点问题,有力确保了公司各项工作有力有序、严密推进。

  全力以赴,当好抗疫保电“战斗员”

  他秉承“再操心一点、再尽心一点、再精心一点、再真心一点、再当心一点”的自我要求,不断增强大局意识、规矩意识、超前意识,培育复命精神、实干精神、工匠精神。疫情期间,办公室作为西安公司神经中枢,肩负着保障各项业务正常运转的艰巨任务。陈峰身先士卒,带头24小时驻守单位,全天时刻保持着昂扬的工作热情和战“疫”斗志。每晚10点,陈峰一定会再次梳理全天工作,与办公室同志们总结任务推进情况,分析抗疫保电等重点工作存在的问题,周密部署次日工作,牢牢筑起疫情防控首道“防线”。

  无论是在本次抗疫保电特殊时期,还是在电网建设攻坚、“十四运”保电等急难险重任务中,陈峰始终以高度的责任担当、过硬的工作作风、出色的业务实力,优质高效地完成每一项工作,受到职工群众的广泛赞誉。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奋蹄。当前,全市疫情仍处于焦灼期,拐点还未到来。在持续的抗疫保电工作中,陈峰同志必将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乱云飞渡仍从容”的定力、“不破楼兰终不还”的信念,在大战大考中勇担当、保安全、做表率,再接再厉、奋勇前行。(张楚翌 栗莎)

编辑: 张洁

相关热词: 国网西安供电公司 疫情
分享到:

以上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网只是转载,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稿酬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电话:029-63903870

本网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版权均属各界新闻网所有,任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各界新闻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2006-2020 g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陕ICP备130082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