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了,2021年陕北矿业中能煤田公司这么干!

2021-02-03 12:45:46  来源:各界新闻网  


[摘要] 2021年2月3日是立春的日子,万物将以崭新的姿态拥抱春天的到来。这一天,从陕煤集团公司传回捷报,陕北矿业中能煤田公司《安全生产许可证》通过陕西煤矿安全监察局办公会议研究,择日颁布新证。...

  2021年2月3日是立春的日子,万物将以崭新的姿态拥抱春天的到来。这一天,从陕煤集团公司传回捷报,陕北矿业中能煤田公司《安全生产许可证》通过陕西煤矿安全监察局办公会议研究,择日颁布新证。至此,中能煤田袁大滩煤矿500万吨/年资源整合项目已顺利取得安全生产所需的“三证一照”,证照齐全,这对资源整合项目顺利投产和矿井安全生产具有重要意义。2021年,中能煤田公司将奋楫扬帆,阔步迈向新征程。

  扶优汰劣优化结构。2021年,中能煤田公司对转型业务的总体思路是扶优汰劣,集中精力发展优势产业,不一味追求自我的一主多元和扩张产业链,把业务收缩到有核心竞争力的领域,从不熟悉、不盈利也管不好的领域有序退出,适度收缩。通过调整管理思路,对转型产业再定位;扎实安全基础,保障职工生命健康安全;把握市场脉搏,进应对各类风险挑战,而总结经验再出发,治亏创效求效益,心系职工给平台,持续向体制要效率。

  聚焦主业谋求发展。坚定“369”的产能提升目标不动摇,站位全局性、系统性、危机性思维方式考量,提前能力核定,释放产能,向着千万吨级第一梯队矿井迈进。坚定达到生产标准化一级矿井不动摇,站位在谋划公司长远发展、保障职工生命健康安全的角度,高标准推进生产标准化建设,实现采掘机运通、地测防治水全专业、全流程、全过程的动态生产标准化达标,以物的标准化推动人的全要素标准化达标。坚定“321”经营目标不动摇,建立以成本控制为中心的预算管理模式,严格考核兑现,实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全要素的预算管理,实现经营效益向3亿元奋斗,融资贷款压缩2亿元规模,职工收入人均提升1万元水平。坚定煤炭品牌建设不动摇,精确市场定位,找到市场坐标;细分煤炭种类,抢占市场先机;提升产品质量,扩大市场份额;创新营销方式,把握市场主动,持续向机制要活力。

  智慧矿山智领发展。顶层设计谋划智能化矿井建设方案。公司从全面推进智能化矿井建设的总体思路入手,重点突破独具中能特色的智能化引领性项目,普及智能化机器人的应用,大力推进采煤智能化、有序推进掘进智能化、加快推进机电运输通风系统智能化、统筹推进生产集中控制智能化,打通智能化矿井建设的技术路径,实现掘进工作面减人提效、综采工作面少人操作、机房硐室无人值守与远程监控、产供销全流程精准服务。示范带动打造智能化矿井标杆项目,将在智能化薄煤层开采领域树立“中能标杆”,实施智能化应用,在采煤机记忆割煤、支架自动跟机拉架、远程干预控制的基础上,融合自动化割煤、工作面机器人巡检、以太环网通讯、设备集中控制和全景视频监控等技术,最终将这些技术集成应用,实现地面调度分控中心远程干预。在地面,建设智能装车销售系统、智能物资供应系统、“智能+生态”后勤服务系统等一批标杆示范项目。通过点与点的智能化打造,最终实现全矿井、全系统的智能化“一键式”启动,持续向创新要竞争力。

  党建融合发展。公司持续加强党的建设,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充分发挥党建独特政治资源优势,把党的建设融入到企业法人治理结构,通过党委会议前置程序、党的活动经费纳入公司年度预算等方式,确立党组织法律地位。同时,筑牢全员思想根基,提高党内政治生活质量;落实民主集中制,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健全工作机制,明确各主体权责边界;优化用人机制,形成合理的制衡局面。持续把党的建设融入到公司安全生产经营,始终把促进安全生产经营作为党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政治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把组织力转化为现实的生产力,实现党建工作与安全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同时,加大标准化党支部创建力度,积极探索组织生活融入、议事决策融入、考核评价融入、载体搭建融入等“四融”机制的结合点、切入点和着力点,构建党建基础标准化、党建运行系统化、党建功能融合化、党建成果实效化,促进基层党建经常性工作与安全生产经营关键性任务相融相促,向使命要驱动力。

  文化升级再造。公司纵深推进文化品质提升,塑造团队协作、知行合一、砥砺前行的团队精神;体现日清日结、日清日高、以奋斗者为本的核心思想;践行一切为了发展、一切为了员工、以职工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充分释放先机、勤勉、生机、奋进、创新、绿色的中能“春”字文化精神实质,在高质量发展中体现“中能速度”,在改革创新中体现“中能精神”,在共享共建中体现“中能担当”,向文化要影响力。

  发展惠及职工。公司持续关注人的发展,全面启动三项制度改革,坚决破除制约“三能”机制建设的思想观念和体制机制弊端,以激发组织活力,调动干部员工积极性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持续打造高素质职业化干部人才队伍,提高全要素生产效率,构建动态人事劳动分配制度。关注职工体面劳动、关注民生保障,加快推进智慧化矿山建设步伐,最大限度降低职工劳动强度,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全方位促进煤炭开采方式由综采向智采变革,开辟煤炭行业“新基建”。同时,加快绿色矿山和清洁示范矿井建设进程,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生态环境得到有效保护,绿色发展步入良性循环轨道,建成节约高效、环境美丽、矿地和谐的绿色发展新模式,让职工共享绿色发展成果,持续提升职工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向担当要聚合力。

  新起点,新形势。中能煤田公司践行新发展理念,聚焦“兴能强国、智领未来”使命任务,以“改革唯新、求变图强”的决心,育新机开新局,在“十四五”新征程中扛起新担当、做出新贡献、谱写新篇章,以更加优异的成绩造福员工,回报股东,奉献社会。(马翔)

 

编辑: 张洁

相关热词: 陕北矿业中能煤田公司
分享到:

以上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网只是转载,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稿酬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电话:029-63903870

本网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版权均属各界新闻网所有,任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各界新闻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2006-2020 g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陕ICP备130082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