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德向善 见贤思齐 德耀中华】来代俊:63年无怨无悔照顾患病妻子

2021-07-31 13:05:22  来源:央视网  


[摘要]今年“七一”之际,家住重庆市梁平区仁贤街道白鹤村的来代俊老人收到一份特殊礼物。...

  央视网消息:今年“七一”之际,家住重庆市梁平区仁贤街道白鹤村的来代俊老人收到一份特殊礼物。

  重庆市梁平区仁贤街道党工委书记 邹正国:建党一百周年,党中央为了感谢你们这些老革命为党为国家作出的贡献,专门制定了纪念章。今天,我代表上级来给您颁发。

  1953年2月,来代俊报名参军。他苦练射击本领,获得“二级优等射手”称号。1957年7月,来代俊光荣退伍。第二年,第一个孩子出生,他体弱多病,不久便夭折了,妻子精神受到打击,导致身体机能失调,后来瘫痪在床。从吃喝拉撒到洗澡洗衣,来代俊无微不至地照顾着妻子,拉扯着四个孩子长大成人。

  为补贴家用,他趁赶场的时候到街上帮人剃头补鞋;为节约开支,夫妻俩结婚时的那张床,一用就是70年;来代俊还赡养并安葬母亲、继父、岳母等多位老人。即便如此,来代俊却从未向组织反映过任何困难。

  2021年1月,来代俊照顾了63年的妻子在睡梦中安详去世。

编辑: 张洁

相关热词: 德耀中华 来代俊
分享到:

以上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网只是转载,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稿酬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电话:029-63903870

本网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版权均属各界新闻网所有,任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各界新闻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2006-2020 g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陕ICP备130082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