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德向善 见贤思齐 德耀中华】郭旗:从负债2000万到致富带头人

2021-07-31 12:04:08  来源:央视网  


[摘要]2011年初,新婚不久的郭旗得知公公经营的养殖场已连续亏损几年,欠下2000万元债务。秉持着诚信的信念,年仅23岁的郭旗勇敢地承担偿还欠款的压力,辞掉工作接手公公的养殖场,养殖多宝鱼。...

  央视网消息:2011年初,新婚不久的郭旗得知公公经营的养殖场已连续亏损几年,欠下2000万元债务。秉持着诚信的信念,年仅23岁的郭旗勇敢地承担偿还欠款的压力,辞掉工作接手公公的养殖场,养殖多宝鱼。

  辽宁省盖州市众力佳和多宝鱼养殖专业合作社经理 郭旗:欠钱还钱天经地义,人家的钱也是辛苦挣来的,所以说,我必须得想尽所有的办法把人家的钱还上。

  为了养好鱼,郭旗住进养殖场宿舍从头开始学养鱼,还自学会计知识,每天记账算账做好总结。经过3年的努力,养殖场开始扭亏为盈,到2018年年初,郭旗终于彻底还清了2000万元的巨额债务。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正当养殖户们为销路发愁时,郭旗牵头与一家大型连锁超市合作,帮助当地其他养殖户解决了销路问题。如今,郭旗已经成了当地水产行业带头人,带动养殖户十几户,带动就业一百多人。

编辑: 张洁

相关热词: 德耀中华 郭旗
分享到:

以上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网只是转载,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稿酬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电话:029-63903870

本网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版权均属各界新闻网所有,任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各界新闻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2006-2020 g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陕ICP备130082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