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德向善 见贤思齐 德耀中华】李刚:危难之际出手 赴汤蹈火援救

2021-08-12 15:26:03  来源:央视网  


[摘要]2019年1月24日下午两点左右,七台河市某小区突发火灾。住户王女士抱着5个月大的孩子,坐在三楼楼道窗台上准备跳窗逃生。李刚听到呼救声后,设法爬到二楼阳台,当时他距离王女士有不到一层楼高的距离。王女士准备先将孩子递给李刚,不料包裹婴儿的棉衣突然松开,婴儿滑了下去。千钧一发之际,李刚迅速出手将婴儿揽入怀中。...

  央视网消息:2019年1月24日下午两点左右,七台河市某小区突发火灾。住户王女士抱着5个月大的孩子,坐在三楼楼道窗台上准备跳窗逃生。李刚听到呼救声后,设法爬到二楼阳台,当时他距离王女士有不到一层楼高的距离。王女士准备先将孩子递给李刚,不料包裹婴儿的棉衣突然松开,婴儿滑了下去。千钧一发之际,李刚迅速出手将婴儿揽入怀中。

  李刚又让王女士踩着自己的肩膀跳下来,并稳稳地接住了她。

  2017年9月,一辆货车与出租车相撞。水箱冒着热气,三人被困车里,李刚用拳头打碎车窗将三人救出。

  2020年8月,李刚正在某小区送货,忽然听到有人喊“着火了”,他边跑回车里取灭火器,边拨打火警电话。面对炽热火焰和有毒浓烟,他毫不犹豫冲进楼道控制住火势,为消防员灭火赢得了时间。

编辑: 张洁

相关热词: 李刚 赴汤蹈火
分享到:

以上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网只是转载,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稿酬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电话:029-63903870

本网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版权均属各界新闻网所有,任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各界新闻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2006-2020 g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陕ICP备130082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