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德向善 见贤思齐 德耀中华】李斌:守护公交安全 危险来临挺身而出

2021-07-29 20:00:24  来源:央视网  


[摘要]今年45岁的李斌是北京公交集团941路乘务管理员。2020年9月5日上午10时左右,一名身穿迷彩服的男子登上李斌当天工作的941路公交车。车辆即将行驶到老山站时,这名男子从后面起身往车厢前面走,在车门处因为被挤了一下和另一名男乘客发生争执后,该男子突然从包里掏出一把近20厘米的水果刀向男乘客刺去,被攻击的男乘客迅速向后门跑,车厢里一阵混乱。...

  央视网消息:今年45岁的李斌是北京公交集团941路乘务管理员。2020年9月5日上午10时左右,一名身穿迷彩服的男子登上李斌当天工作的941路公交车。车辆即将行驶到老山站时,这名男子从后面起身往车厢前面走,在车门处因为被挤了一下和另一名男乘客发生争执后,该男子突然从包里掏出一把近20厘米的水果刀向男乘客刺去,被攻击的男乘客迅速向后门跑,车厢里一阵混乱。

  北京公交集团941路乘务管理员 李斌:我当时想都没想就跑过去把(行凶)乘客从座上拽下来了,结果那个乘客拿着刀就开始扎我。

  公交车司机见情况紧急,及时靠边停车,疏散乘客。行凶男子疯狂地挥舞手中水果刀,一次次扎向李斌。李斌忍着伤痛死死地抓住该男子的手,最终与公交司机和随后赶到的民警合力将其抓获。由于李斌出手及时,被攻击的男乘客伤势并无大碍,自行前往医院接受治疗。李斌的头部、身上共被刀划出9处伤口,缝合22针。

  北京公交集团941路乘务管理员 李斌:把我脑袋上扎了三刀,胳膊三刀,整条胳膊都是血。其实事儿来了容不得你想后路,做自己该做的事情就行了。

  2019年初,李斌成为一名公交乘务管理员,在工作中爱岗敬业、认真履职。任职以来,他先后在车上捡到6个手机、3个钱包归还失主,帮助乘客挽回损失共计3万余元。

编辑: 张洁

相关热词: 德耀中华 李斌
分享到:

以上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网只是转载,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稿酬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电话:029-63903870

本网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版权均属各界新闻网所有,任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各界新闻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2006-2020 g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陕ICP备130082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