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德向善 见贤思齐 德耀中华】高小芳: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

2021-07-31 12:51:17  来源:央视网  


[摘要]2020年1月28日,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高小芳接到医院紧急电话通知,要求她作为诊疗专家组成员进驻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50多天日夜坚守,高小芳和同事共会诊患者300多例次,收治确诊病例75例,高度疑似病例20例,危重病例14例,治愈率100%。在疫情防控期间,她申请入党,接受组织的考验。...

  央视网消息:2020年1月28日,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高小芳接到医院紧急电话通知,要求她作为诊疗专家组成员进驻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50多天日夜坚守,高小芳和同事共会诊患者300多例次,收治确诊病例75例,高度疑似病例20例,危重病例14例,治愈率100%。在疫情防控期间,她申请入党,接受组织的考验。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 高小芳:因为我觉得通过这次抗疫,我觉得,只有这样的党才能够把人民的生命安全和健康放到第一位。

  面对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这已经是高小芳第4次逆行出征。

  2003年“非典”袭来,高小芳作为青年骨干医师到宁夏结核病医院工作,开设“非典”患者收治病房;2009年底甲流期间,作为重症组组长的她进驻“甲流病房”,精心组织危重症患者救治工作;2018年8月,她又作为专家组副组长负责全区流行性乙脑重症患者救治工作,历时近3个月圆满完成任务。

  为了让更多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基层,高小芳还主动申请到偏远的宁南医院工作一年。在高小芳积极协调下,自治区人民医院和多家基层医院搭建起“上下转诊”的桥梁,使基层百姓得到更便捷、更优质的医疗服务。

编辑: 张洁

相关热词: 德耀中华 高小芳
分享到:

以上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网只是转载,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稿酬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电话:029-63903870

本网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版权均属各界新闻网所有,任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各界新闻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2006-2020 g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陕ICP备130082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