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德向善 见贤思齐 德耀中华】李兰:福利院里的“院长妈妈”

2021-07-31 20:54:47  来源:央视网  


[摘要]福利院的孩子们都喜欢叫李兰 “院长妈妈”。...

  央视网消息:福利院的孩子们都喜欢叫李兰 “院长妈妈”。

  1996年,李兰医学专业毕业后到广东茂名市的社会福利院当医生。面对没有生活自理能力的孤残儿童,不仅要喂奶、喂饭、洗澡,还要倒屎、倒尿、换尿布,更要带他们做康复训练。李兰干了25年,从一名普通医生成长为福利院的“当家人”。

  广东省茂名市社会福利中心主任 李兰:绝大部分都是有残疾或者各类缺陷的,你看一些孩子,你看他都好像很自信、很开朗,也看不出他有疾病,实际上是经过很漫长的一个康复或者很积极的救治之后成功康复的孩子。

  李兰对全院200余名孤残儿童和近100名老人的情况了如指掌。她创造的“祖母+护理员”融合模式成为业内推广的先进经验;她率先提出“全人照顾”安老服务理念,摸索出具有茂名特色的居家养老服务模式。25年来,李兰带领团队累计送养孤残儿童、弃婴2000多名。

  广东省茂名市社会福利中心主任 李兰:我觉得我的孩子只是有个性而已,跟其他的孩子也没有很大的区别,我觉得自己还是希望他们有一天能够回归家庭、回归社会,有自己的爸爸妈妈,不用再叫我院长妈妈。

编辑: 张洁

相关热词: 李兰 德耀中华 福利院
分享到:

以上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网只是转载,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稿酬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电话:029-63903870

本网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版权均属各界新闻网所有,任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各界新闻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2006-2020 g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陕ICP备130082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