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德向善 见贤思齐 德耀中华】竺士杰:桥吊尖兵 岗位创新

2021-07-26 17:20:44  来源:央视网  


[摘要]日前,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组委会审核确定了由各地和军队系统推荐的包括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等5类322名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下面来看今天(7月26日)的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展播。...

  央视网消息:日前,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组委会审核确定了由各地和军队系统推荐的包括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等5类322名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下面来看今天(7月26日)的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展播。

  竺士杰,是宁波舟山港的一名桥吊司机。每天他的工作就是在49米高的桥吊上,用巨大的吊具稳、准、快地调运来自世界各地的集装箱。

  1998年入职以来,竺士杰不断探索桥吊集装箱操作方法,自创了“竺士杰桥吊操作法“,曾创下每小时起吊185个自然箱的世界纪录,一年增加100万标箱吞吐量。2013年,竺士杰带领团队实现了超大型集装箱船舶的全天候无候潮作业,为宁波舟山港年货物吞吐量连续12年位列全球第一作出了重要贡献。

  凭借精湛桥吊技术,竺士杰多次参与重大海上事故抢险救援任务。2005年3月8日,在黄海海域航行的“克里斯蒂娜”轮船发生集装箱轮严重碰撞事故。

  整整4天4夜,竺士杰坚守在桥吊机上抢险装卸,1735只集装箱全部被安全地卸到堆场。

  2020年初,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困境,竺士杰带动同事继续抓好创新研发,单班作业量持续维持在2万标准箱以上,首次实现了45路同时作业。

  工作中,竺士杰积极发挥劳模的典型引领作用,筹建了“竺士杰创新工作室实训基地”,先后培训职工1500多人次,培养技能人才17名,带领团队成功完成了30多个自主创新研发项目。

编辑: 张洁

相关热词: 德耀中华 竺士杰 桥吊尖兵
分享到:

以上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网只是转载,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稿酬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电话:029-63903870

本网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版权均属各界新闻网所有,任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各界新闻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2006-2020 g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陕ICP备130082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