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谷古城交警走进辖区学校开展交通安全宣讲活动

2021-04-03 21:34:10  来源:各界新闻网  


[摘要]4月2日上午,府谷古城交警在辖区古城镇学区开展了交通安全宣讲活动,为古城镇学区全体学生上了一堂交通安全课。...

  各界新闻网讯(记者 白继元 通讯员 张勇)为增强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与自我保护能力,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让学生“知危险避危险,守护学生安全成长”。4月2日上午,府谷古城交警在辖区古城镇学区开展了交通安全宣讲活动,为古城镇学区全体学生上了一堂交通安全课。

  首先,中队民警根据中小学生年龄和认知特点,从交通规则、步行安全、乘车安全、交通常识五个方面对学生进行了交通安全知识普及。民警艾志伟旁征博引,列举了真实发生的一个个触目惊心的案例,用详尽的事例和惨痛的教训讲述了交通事故的严重后果和危害。

  其次,民警向在座的师生发放了交通安全宣传单,提醒大家坚决摒弃交通陋习,抵制不文明行为,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规,不乘无牌车,不坐黑三轮,确保自己和他人生命财产安全。浅显易懂的语言、典型生动的案例、精彩全面的讲解得到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此次交通安全宣讲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及时解答师生交通安全问题30余人次,活动的开展让全校师生受到了深刻的教育,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通过聆听讲座,学生们受益匪浅,纷纷表示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珍爱生命,不但要记在脑海里,而且要落实到行动中;拒绝交通违法,共创平安大道、共筑文明交通、共享平安校园。

编辑: 意杨

相关热词: 交通 安全 民警
分享到:

以上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网只是转载,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稿酬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电话:029-63903870

本网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版权均属各界新闻网所有,任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各界新闻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2006-2020 g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陕ICP备130082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