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科技企业在“曲率引擎”追光前行丨打卡陕西产业经济新坐标

2023-10-12 10:12:42  来源:中国经济网  


[摘要] 曲率引擎是科幻小说中可以达到超光速的推进系统,随着“追光计划的实施,陕西光子产业发展聚集区,曲率引擎硬科技企业社区,已经入驻企业63家,高新技术企业占比85%以上,国家级专精特新企业8家,2022年入园企业经营收入总计超过14亿元。...

  曲率引擎是科幻小说中可以达到超光速的推进系统,随着“追光计划的实施,陕西光子产业发展聚集区,曲率引擎硬科技企业社区,已经入驻企业63家,高新技术企业占比85%以上,国家级专精特新企业8家,2022年入园企业经营收入总计超过14亿元。

  西科控股副总经理、曲率引擎科技空间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西安高新区科技成果转化的整体氛围,给曲率引擎硬科技企业社区提供了非常好的外部环境,西安高新区审批局在硬科技企业社区光子制造园二区,设立了一个硬科技服务驿站,把服务送到企业家门口,避免企业跑来跑去。“那么通过对硬科技中小企业的扶持和促进,等探索的阶段过去,如果每一个企业发展的好,插上腾飞的翅膀很快会成为科创板的上市公司,包括应用和场景都可能会获得爆发式的成长,把科创实力转换成经济发展的引擎。”

  曲率引擎硬科技企业社区在西安高新区落地生根,众多硬科技企业在这里开花结果,赋予了这片土地全新的活力。

  “2014年从高校走出来创业,发展到今天九年的时间,我们已经可以把产品卖到全球150多个国家,服务全球十万终端客户,把来自西安的硬科技产品推向全球。”知象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CTO杨涛非常自豪地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知象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不仅在底层光学芯片、光学器件和成像算法上,拥有深厚的技术积累,还可以设计和制造芯片。

  作为陕西光子产业链链主企业,和其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也承担了很多光子产业链的课题,联合高校院所做了很多攻关。“我们拥有荧光光纤测温全部核心技术,在国内的市场占有率已经达到80%以上了。”和其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综合部经理李华说道。

  曲率引擎硬科技企业社区为西安高新区注入了强大的科技力量,把西安硬科技之都的名片擦得更亮了,推动了陕西科技成果产业化的持续高质量发展。(中国经济网记者/后期 贾佳)

编辑: 孙璐莹

相关热词: 硬科技企业 陕西 产业经济
分享到:

以上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网只是转载,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稿酬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电话:029-63903870

本网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版权均属各界新闻网所有,任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各界新闻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2006-2020 g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陕ICP备130082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