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资调拨快、发放快 记者探访中央援助天津物资仓库→

2023-08-06 15:51:59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摘要] 目前,天津市有6个区受到此次洪水影响,已累计紧急转移安置8万余人。目前,应急管理部会同国家粮食和储备局向天津调拨两批物资,用于妥善做好转移群众的生活安置工作。最新情况如何?...

  目前,天津市有6个区受到此次洪水影响,已累计紧急转移安置8万余人。目前,应急管理部会同国家粮食和储备局向天津调拨两批物资,用于妥善做好转移群众的生活安置工作。最新情况如何?

  总台央视记者 黄达:我现在周围储存的就是应急管理部调拨至天津的中央救灾物资。目前,仓库中储存有800箱的毛巾被和1900包的褥子。物资的主要去向是发放至天津市各区的居民安置点。

  由于居民安置点大多以家庭为单位,有许多老人和孩子,为了让大家,尤其是老人和孩子能够睡得更舒服,毛巾被选用的是纯棉纱线材质,触感非常柔软。褥子是特别选用的加厚款。

  调往天津的两批中央救灾物资共包括毛巾被和棉褥各2.5万条,目前,调往河北、天津的救灾物资共8万件,后续将继续调拨。每一批的调拨物资从准备到完成都只用了不到一天的时间。

  应急管理部救灾和物资保障司副司长 来红州:针对天津当前严峻的汛情和灾情,我们各级一级管理部门,加强与粮储部门的密切协作,全力做好中央救灾物资的保供工作,保障好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特点有以下三个: 一是应急反应快。应急部门24小时值守,接到天津市关于支援中央救灾物资的请示后,迅速行动,会同国家粮储局,在半小时内就完成了相关的审批流程。 二是物资调拨快。国家粮储局接到应急部关于中央救灾物资的调拨指令后,他们迅速向各中央救灾物资储备库下达调运指令,相关储备库在半小时内完成装车出库,迅速调往天津。 第三是物资发放快。中央救灾物资运抵天津后,基层干部、相关志愿者迅速组织起来,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将物资发放到受灾群众手中。

  这些物资我们坚持就近调拨的原则。我们分别从位于天津、北京、济南、郑州、长沙等五个中央救灾物资储备库组织调拨,调拨主要用于设立在学校保障房集中安置点的转移安置群众的临时安置和生活保障工作。

  下一步我们将密切关注天津的汛情和灾情,加密会商,主动加强与天津的对接,一旦有新的物资增拨需求,我们第一时间调拨,另外与国家粮储局继续保持对接,要求各储备库继续做好值守和物资增拨、调运工作,确保群众基本生活。

  总台央视记者 黄达:目前我们了解到的情况,当前已经分别有6000条的毛巾被和褥子调往静海区安置点,3000条毛巾被调往西青区的安置点。预计今天下午还将有3000件家庭应急包调往天津。

编辑: 张洁

相关热词: 物资调拨 天津 救灾
分享到:

以上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网只是转载,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稿酬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电话:029-63903870

本网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版权均属各界新闻网所有,任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各界新闻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2006-2020 g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陕ICP备130082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