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德向善 见贤思齐 德耀中华】余运清:危急关头挺身而出

2021-07-17 20:24:34  来源:央视网  


[摘要]“不能砍,住手!”面对持刀行凶的壮硕男子,一位女性挺身冲上去,用尽全身力气将行凶男子死死抱住,救出菜刀下的女子。...

  央视网消息:“不能砍,住手!”面对持刀行凶的壮硕男子,一位女性挺身冲上去,用尽全身力气将行凶男子死死抱住,救出菜刀下的女子。

  画面中,这位不顾自己安危挺身而出的女子就是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遮岛司法所所长余运清,一位在司法战线工作32年的基层工作人员。

  经过几番搏斗之后,犯罪嫌疑人杨某某丢下菜刀慌张逃离了现场,此时倒在血泊之中的受害人尹某某已失去意识,公安和医护人员赶到现场后迅速对被害人实施了急救。

  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遮岛司法所所长 余运清:旁边又找不到制服他的工具,我也来不及多想,情急之下马上冲上去抱住杨某某,阻止他继续行凶。以后遇到这种事我还是会选择往前冲。

  在基层工作30多年,余运清就如同在岗位上躬身为民的“老黄牛”,以实际行动践行“司法为民”的宗旨,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心长期从事人民调解、社区矫正、法制宣传、法律援助等各项司法行政工作,用心、用情、用力把调解工作做深、做实,把基层矛盾风险及隐患化解于无形。

编辑: 张洁

相关热词: 余运清 德耀中华
分享到:

以上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网只是转载,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稿酬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电话:029-63903870

本网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版权均属各界新闻网所有,任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各界新闻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2006-2020 g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陕ICP备130082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