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德向善 见贤思齐 德耀中华】梅爱平:不忘养育之恩 真情反哺回报

2021-07-28 20:07:22  来源:央视网  


[摘要]1984年,年轻的梅淑珍在路边发现一个刚刚出生不久就被遗弃的女婴。出于怜悯,梅淑珍通过相关手续将这个孩子抱养回家,并给孩子起名叫梅爱平。...

  央视网消息:1984年,年轻的梅淑珍在路边发现一个刚刚出生不久就被遗弃的女婴。出于怜悯,梅淑珍通过相关手续将这个孩子抱养回家,并给孩子起名叫梅爱平。

  梅爱平7岁那年养父母离异,从此梅爱平和养母梅淑珍相依为命。不久,梅淑珍的类风湿性关节炎病情加重,懂事的梅爱平早早学会了洗衣做饭、操持家务。放学回家后,她帮养母按摩通络,给养母背课文、讲故事让她开心。完成大专学业后,梅爱平面对病魔缠身的养母和窘迫的家境开始务工养家,挑起了家里的大梁。

  2005年,梅爱平带着养母出嫁。婚后,梅爱平同时照顾养母和公婆,虽然更加忙碌,但她总是尽心尽力让几位老人心情舒畅、衣食无忧。十多年来,梅爱平坚持每天三次把养母从床上扶到床下定时按摩。小两口为了养母的病,四处求医问药。

  梅爱平带养母出嫁的故事在十里八村传为佳话。

编辑: 张洁

相关热词: 德耀中华 梅爱平
分享到:

以上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网只是转载,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稿酬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电话:029-63903870

本网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版权均属各界新闻网所有,任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各界新闻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2006-2020 g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陕ICP备130082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