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德向善 见贤思齐 德耀中华】张西京:人民军医 生命至上

2021-07-31 12:46:46  来源:央视网  


[摘要]日前,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组委会审核确定了由各地和军队系统推荐的包括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等5类322名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下面来看今天(7月29日)的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展播。...

  央视网消息:日前,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组委会审核确定了由各地和军队系统推荐的包括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等5类322名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下面来看今天(7月29日)的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展播。

  2020年1月24日,作为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首批成员、空军军医大学危重症患者救治医疗队副队长的张西京和战友一共赶往武汉抗击疫情。

  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 张西京:其实我们第一批进到这个红区的医疗队员,武昌医院它是一个二级医院,临时指定为新冠肺炎定点医院,所以它没有这些相应的隔离措施。所以我们去那之后,当务之急是要把它的医院进行调整和规划,目的就是把病人和医护人员分开。

  张西京与队友连夜加班,全面熟悉了解收治情况,制定救治规范流程,科学制定出每名患者个体化救治方案。

  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重症医学科副教授 陈宇:他当时的压力应该比我们要大得多。他的手机是24小时不可以关的,一天至少三遍,他得在红区内跑,医疗之外他还得负责我们的安全。

  在武昌医院的七天中,张西京率领的医疗团队成功救治39名新冠肺炎重症患者。2月2日,张西京又率领团队转战火神山医院。

  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 张西京:传染病房要有一个“三区两通道”,红区、黄区、绿区,工作人员通道和患者通道。如果通道设置不合理就会造成交叉感染。所以我们要现场去走流程、看图纸,门窗走廊全部要改。

  作为火神山医院专家组副组长,张西京每天奔波于病区、工地、驻地,经过48小时奋战,病房设施条件达到感控要求,保证了火神山医院按时收治危重新冠肺炎患者。

  经过70多个日夜奋战,火神山医院新冠肺炎患者整体救治成功率达到98%。4月15日,随着最后一批患者出院,火神山医院关闭。在疫情大考中,张西京和医疗团队交上了一份合格答卷。

编辑: 张洁

相关热词: 张西京 德耀中华
分享到:

以上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网只是转载,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稿酬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电话:029-63903870

本网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版权均属各界新闻网所有,任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各界新闻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2006-2020 g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陕ICP备130082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