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德向善 见贤思齐 德耀中华】郑凯:用爱心守护生命

2021-07-23 17:40:46  来源:央视网  


[摘要]2021年3月15日晚上7时,在宁夏中卫孟家湾与长流水交汇处,一辆大货车发生侧翻,司机被甩出车外伤势严重。这一幕被刚好开车经过的郑凯看到,他立刻靠边停车,向货车司机跑去。...

  央视网消息:2021年3月15日晚上7时,在宁夏中卫孟家湾与长流水交汇处,一辆大货车发生侧翻,司机被甩出车外伤势严重。这一幕被刚好开车经过的郑凯看到,他立刻靠边停车,向货车司机跑去。

  在等待救援的过程中,郑凯将自己的衣服和汽车车衣盖在货车司机身上御寒,随后按照急救中心的电话指挥,进行现场急救。救护车赶到后,郑凯随车一同前往医院,帮忙给伤者缴费、取化验单,直到伤者进入重症监护室后才默默离开。第二天,受伤司机的妻子倪女士,从外地赶到郑凯的工作单位拿出红包表示感谢,郑凯当场婉言谢绝。在送给迎水桥车站的感谢信中,倪女士写道:感谢郑凯同志给了我爱人第二次生命,世上还是好人多,人间自有真情在!

  业余时间郑凯经常参加志愿服务,为孤寡老人送温暖,为贫困家庭、困难学生、残障人士捐款捐物。2019年,郑凯志愿加入了中国器官捐献志愿者队伍。

编辑: 张洁

相关热词: 郑凯 德耀中华
分享到:

以上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网只是转载,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稿酬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电话:029-63903870

本网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版权均属各界新闻网所有,任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各界新闻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2006-2020 g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陕ICP备130082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