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孝标:以“一区多园”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1-01-30 20:11:24  来源:各界新闻网  


[摘要]近些年来,我市各开发区、工业园区普遍走上了快速扩张发展的道路,但地理空间限制的突破,也带来了核心开发区与周边园区的管理及协调难题。...

  近些年来,我市各开发区、工业园区普遍走上了快速扩张发展的道路,但地理空间限制的突破,也带来了核心开发区与周边园区的管理及协调难题。

  “‘一区多园’,就是扩大开发区原有的地理空间,通过增加新建园区或将已经具备一定发展基础的园区整合并入开发区,实施区位优势、资源优势、基础优势、政策优势和服务优势共享的政策,形成大开发区发展格局。”

  1月30日上午,第一个向铜川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报到的唐孝标委员告诉用一口闽南话向记者介绍“一区多园”的概念,精准破解园区的管理及协调难题,推动铜川经济高质量发展。

  事实上,“一区多园”打破了开发区的固定边界,将各种优惠政策遍及其它园区,提升了区域内开发区协作效率。实现产业聚集与创新扩散的适度均衡和有机统一,体现出开发区规模效应、集聚效应、辐射效应和带动效应的最大化。

  唐孝标建议:建立“一区多园”的统筹协调发展管理体系和利益协调体制机制,强化创新空间与产业功能上的互补,促进创新价值链与产业价值链的结合,扩大创新集群与产业集群的深度和广度,推动区域经济联动,理顺“一区多园”的利益关系,权衡“一区多园”各方管理机构的利益,确保开发区“一区多园”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做大“一区多园”的利益蛋糕。

编辑: 穆小蕊

相关热词: 唐孝标 ‘一区多园’ 经济
分享到:

以上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网只是转载,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稿酬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电话:029-63903870

本网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版权均属各界新闻网所有,任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各界新闻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2006-2020 g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陕ICP备130082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