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进入“两会时间” 委员报到日,防疫履职两不误

2021-01-30 20:05:50  来源:各界新闻网  


[摘要]1月30日上午,肩负着全市人民的重托和期望,出席铜川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的各界别政协委员陆续抵达住地报到,铜川正式进入“两会时间”。

...

  新时代催人奋进,新使命激荡人心。

  1月30日上午,肩负着全市人民的重托和期望,出席铜川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的各界别政协委员陆续抵达住地报到,铜川正式进入“两会时间”。

  精准防控保障安全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今年所有参会的市政协委员、工作人员都要按照要求佩戴口罩、进行体温监测并做核酸检测,大会期间住地和会场全部实行封闭式管理,做到防疫、履职两不误。

  在委员住地门口,陕西健康码被放在显眼位置,入口设置红外线热成像体温筛查系统。与往年的不同,委员进入住地首先要出示健康码,全程佩戴口罩、进行红外测温,提交核酸检测报告,填写疫情防控承诺书,处处都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记者看到,委员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扫码、安检、提交核酸检测报告、签署疫情防控承诺书、领证、入住房间……报到现场井然有序、顺畅高效。

  为做好大会的疫情防控,会务组还为参会人员准备了“防疫包”,包内配有免洗手消毒液、口罩、消毒湿巾等物品。大会期间,住地场馆实行封闭式管理,与会人员原则上不外出、不接待访客、不参加聚集活动。

  据会务组工作人员寇龙翔介绍,本月25日市政协办公室已向委员送达核酸检测卡,要求委员就近做核酸检测,所有工作人员已于28日前全部进行核算检测。此外,委员住地特别安排了四名医护人员和一辆救护车值守。

  携民意献良策话心声

  在委员驻地,委员们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快速地办理报到手续。日程缩短、听取人大报告地点调整、疫情防控举措严格,这些变化并没有影响大家的履职热情。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来自各个领域的政协委员们也为会上建言献策做好了充足的准备。第一个向大会报到的唐孝标委员告诉记者,按照要求,他在宜君县当地医院免费做了核酸检测,最近一直待在铜川,翘首企盼会期来临。此次大会,他带来了三份提案,涉及推动 “一区多园” 经济模式高质量发展、“僵尸企业”清理及其职工安置及文化旅游建设,准备在大会期间提交。

  来自宗教界别的李文斌委员告诉记者:“我带来了三提案,涉及促进养老服务业发展、推进乡村文化建设和保护我市传统村落,希望能在中国共产党百岁华诞之际,通过履职建言,为铜川的繁荣昌盛做出自己的贡献。”

  “铜川要实现追赶超越、转型发展,水资源存量捉襟见肘、水资源增量望水兴叹、远水解不了近渴,铜川水资源面临亟待破解的困局,我深深感到必须切实加强我市中水利用。”

  苏小镇委员希望将这一年的调研思考带到会上,通过高水平建言资政、高素质履职担当,为全市“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贡献力量。

  来自教育界别的马聪委员持续关注铜川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他告诉记者,“现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取得了成功,全市的面貌已焕然一新,环境秩序有了明显的改善,居民的文明素质得到了提高,作为普通市民,我们要进一步巩固来之不易的成果。”他准备将这一倡议带到大会上来,向全体市民发起号召。

  来自科学技术界别的刘宏森委员说:“今年对疫情防控特别重视和严格,会议期间实行封闭式管理,我们委员将严格遵守会议纪律,保证会议期间防疫工作的安全。” 来自农业界别的魏旭委员表示将遵守会议期间的各项规定,与大会的各项要求保持一致,确保大会圆满成功。

  亮“十三五”成绩,绘“十四五”蓝图。委员们纷纷表示,一定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在接下来的几天时间里,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参政议政的职责,积极传递民情民意,为铜川推动资源转型城市高质量全面发展建言献策。(记者 蒋维博)

编辑: 穆小蕊

相关热词: 铜川 “两会时间”
分享到:

以上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网只是转载,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稿酬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电话:029-63903870

本网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版权均属各界新闻网所有,任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各界新闻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2006-2020 g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陕ICP备130082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