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丝博会 网聚十四运 | 走进西安首个智能化大众休闲场所

2021-05-13 12:23:08  来源:各界新闻网  


[摘要]相约丝博会 网聚十四运 | 走进西安首个智能化大众休闲场所...

  各界新闻网讯(穆小蕊) 5月11日,“相约丝博会 网聚十四运”2021全国网络媒体主题采访活动持续进行,全国近50家媒体走进西安大明宫遗址公园。

媒体记者在西安大明宫遗址公园合影

  西安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位于西安市新城区,2020年10月份开始改造,于今年6月份正式对外试运营,此次改造,成功建成的大明宫主题运动公园,不同于以往的运动场馆,该运动公园不仅拥有先进的体育设备及智能化场馆,还拥有国际化的运营模式和国际一流的配套设施。

西安大明宫遗址公园

西安大明宫遗址公园

  记者了解到,大明宫主题运动公园内含5个五人制足球场、2个标准篮球场,后期还将开发建设国际轮滑体验馆、NBA主题公园、电动卡丁车体验馆等一系列设施,是西安首个国际化、智能化大众体育场所。

  公园采用了智能管理系统,每周一至周五上午8点至上午10点免费开放,运动爱好者可通过APP线上提前预约、实时预约。

大明宫主题运动公园智能化体育器材

利用太阳能发电的运动器材

  工作人员介绍,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是世界文化遗产,不能在下面进行更深的技术开发和用电设备的填埋,所以公园的运动器材就要依靠太阳能供电,来记录运动者的运动数据。下一步想要开发的是以公园原始的北宫墙以北的这片区域,也就是公园玄武门(北4门)西侧200米,重点想打造的是城市内的体育运动公园,为西安带来了国际标准的大众体育休闲新地标,进一步推动全民健身、完善城市功能、提高城市品位、打造城市新亮点。

编辑: 孙璐莹

相关热词: 休闲场所 十四运 丝博会
分享到:

以上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网只是转载,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稿酬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电话:029-63903870

本网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版权均属各界新闻网所有,任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各界新闻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2006-2020 g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陕ICP备130082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