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城县政协开展义务教育“双减”工作调研协商活动

2023-10-13 15:32:43  来源:各界新闻网  


[摘要]10月12日,澄城县政协深入城区部分学校开展义务教育“双减”工作调研协商活动。...

  各界新闻网讯(实习记者 韩璋 通讯员 黄建伟 记者 樊星)10月12日,澄城县政协深入城区部分学校开展义务教育“双减”工作调研协商活动。县政协主席党俊平,县政府副县长邓茜,县政协副主席程莉,秘书长高军峰等参加。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城关一小、城关六小、城关中学爱知学部等地,实地察看了校内学生减负执行、课堂改革、社团活动、延时服务、困难儿童帮扶等情况,看望慰问了工作在一线的教育工作者。座谈会上,听取了全县教育“双减”工作开展情况通报,委员们根据平时调研的情况,对全县“双减”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意见建议。

  邓茜表示,县委、县政府将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的相关决策部署,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推进“双减”工作落实。县政府将重视政协的调研协商成果,虚心接受,研究落实,贯彻到推动工作中,运用好委员建议,开展好“双减”工作,凝聚好工作合力,全面推进“双减”政策贯彻落实,促进澄城教育高质量发展。

  党俊平指出,义务教育“双减”工作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大举措、是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民生工程、是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的重要举措。要持续推进“双减”工作落地见效,为构建良好的教育生态系统、建设教育强县献智献策、凝心聚力。要拓展延伸教育方向,在做好“减法”的同时,做好“加法”文章,完善学生在校内“学足学好”的配套保障机制,让教育回归校园主阵地;完善为教师“减负赋能”的政策落实机制,让教师回归教学本职,提高教学质量,提升教育满意度。要注重学生健康教育,特别关心特殊群体的成长教育,教育工作者要树立情怀,切实担起责任,切实做好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建立完善的教育安全工作体系。要关注教师队伍建设,下功夫培养学科带头人,加强教师自身建设,提升教师专业素养,关心关爱教师工作生活,构建校内高质量的教育教学体系。

编辑: 意杨

相关热词: 澄城县 政协 义务教育
分享到:

以上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网只是转载,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稿酬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电话:029-63903870

本网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版权均属各界新闻网所有,任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各界新闻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2006-2020 g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陕ICP备130082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