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声音 | 鞠博姝委员:让大型购物中心享受政府消费券扶持

2022-03-15 21:00:14  来源:各界新闻网  


[摘要]宝塔区政协委员鞠博姝在万达工作,每遇疫情情况不乐观时,她发现娱乐、体验、儿童业态,都会首当其冲被要求停业。...

  近两年,我国疫情频发,零售、餐饮、娱乐体验行业受到严重影响,加上线上销售的突起,使线下零售、娱乐、体验行业犹如雪上加霜。宝塔区政协委员鞠博姝在万达工作,每遇疫情情况不乐观时,她发现娱乐、体验、儿童业态,都会首当其冲被要求停业。

  这种情况下,政府往往会投入政府消费券,以鼓励消费,拉动经济发展。然而,大型购物中心往往会被忽略。

  鞠博姝说,大型购物中心的经营模式为租赁模式,非统一收银的经营模式。特别是大型连锁购物中心可能涉及非独立法人问题,在入统工作中受到种种限制,导致很多情况之下,不能享受政府给予的扶持性政策补贴。现实情况是,大型购物中心受疫情影响巨大,对疫情之后的经济复苏又起到了关键的助力作用。

  对于大型购物中心因非统一收银等管理模式被拒之门外,鞠博姝建议,应该从实际出发,研究购物中心经营模式的商业以及非独立法人的大型连锁购物中心入统。根据疫情影响程度以其发展贡献度,来分配政府消费券或相关的扶持政策,重视大型购物中心作为新兴的零售模式在经济发展中的推动作用。(记者 陈雪)

  

编辑: 意杨

相关热词: 鞠博姝 委员 政府消费券
分享到:

以上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网只是转载,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稿酬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电话:029-63903870

本网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版权均属各界新闻网所有,任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各界新闻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2006-2020 g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陕ICP备130082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