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会见埃塞俄比亚总理:中埃塞在共建“一带一路”框架内合作走在中非前列

2023-10-17 15:34:3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摘要]10月17日上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出席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并进行正式访问的埃塞俄比亚总理阿比。...

  10月17日上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出席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并进行正式访问的埃塞俄比亚总理阿比。

  习近平祝贺埃塞俄比亚获邀加入金砖合作机制,指出埃塞俄比亚是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参与方,10年来中国和埃塞共建“一带一路”合作领域之广、成果之丰都走在中非合作前列。双方要以建立全天候战略伙伴关系为契机,不断巩固友好互信,深化务实合作,推动两国关系取得更多成果,做共同发展、合作共赢的朋友和促进南南团结合作、维护国际公平正义的伙伴。

  阿比说:“中国一直是埃塞俄比亚的重要合作伙伴,埃塞方很高兴参与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一带一路’倡议的目标完全符合埃塞方在两国战略合作中的优先关切。因此埃塞俄比亚政府希望通过‘一带一路’倡议加强同中方的合作,并推动这一伟大理念完全落到实处。”

编辑: 吴佳蕊

相关热词: 一带一路 高峰论坛 埃塞俄比亚
分享到:

以上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网只是转载,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稿酬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电话:029-63903870

本网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版权均属各界新闻网所有,任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各界新闻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2006-2020 g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陕ICP备130082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