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微解读丨这期,我们来聊聊东北振兴

2023-09-12 19:04:4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摘要]9月6日到8日,习近平总书记到黑龙江考察调研并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这是继2015年、2018年之后,总书记围绕东北振兴召开的又一场专题座谈会。...

  9月6日到8日,习近平总书记到黑龙江考察调研并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这是继2015年、2018年之后,总书记围绕东北振兴召开的又一场专题座谈会。

  前后跨越20年,“东北振兴”这一宏大命题从未离开过人们的视野。从振兴老工业基地,到全面振兴,再到高质量发展、可持续振兴,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推动,为新时代东北振兴把脉定向、擘画蓝图。

  东北振兴从来都不是简单的“回到过去”,而是保持进行时的状态,不断地以改革创新破除桎梏,在时代大潮中把握住每一次重大机遇,破茧成蝶,成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强有力的战略支撑。

  监制丨申勇 龚雪辉

  制片人丨马立飞 郭晗光

  编导丨谢晓光 覃思

  记者丨王子杭 李晋 杨新禹 范凯

  摄像丨总台时政摄影团队

  制作丨李铄 孙志伟

  统筹丨张晓鹏 闫伸 郭鸿

  顾问丨黑龙江省社科院经济研究所所长孙浩进

  协助丨黑龙江省漠河市林业局新闻中心

编辑: 意杨

相关热词: 东北 振兴 调研
分享到:

以上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网只是转载,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稿酬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电话:029-63903870

本网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版权均属各界新闻网所有,任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各界新闻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2006-2020 g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陕ICP备130082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