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平台企业对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治理应给予足够重视

2023-07-19 10:00: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17日在厦门举行的2023年中国网络文明大会网络诚信建设高峰论坛上,《互联网平台企业履行社会责任评估报告2023》发布。报告提出,互联网平台企业对新一代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技术治理应给予足够的重视。...

  中新网7月18日电 (记者 刘育英)17日在厦门举行的2023年中国网络文明大会网络诚信建设高峰论坛上,《互联网平台企业履行社会责任评估报告2023》发布。报告提出,互联网平台企业对新一代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技术治理应给予足够的重视。

  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副秘书长张勇介绍,总体上看,互联网平台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情况不断向好,2023年度得分较上一年度有所提高。平台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主体意识在不断增强;消费者权益保障持续加强;平台治理效果明显提升;社会促进活动参与度较高。

  张勇表示,通过评估发现,平台企业在社会责任建设中还存在一些问题和挑战,如对新就业形态群体保障较为薄弱;对青少年、特殊群体的关注度和保护还需要进一步加强。

  报告提出互联网平台企业对新一代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技术治理应给予足够的重视。评估显示平台企业对于如何平衡好新技术的推广应用和安全规范方面有待加强。对新技术应用对人类道德及社会风险的关注度不够,部分平台企业在针对大数据杀熟、算法牢笼、隐私保护等社会关注度高的问题上,处于被动式、临时式处理,缺乏系统性和前瞻性。该指标有所改善,但仍需加强关注。

  2022年在国家有关主管部门的指导下,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联合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编制发布了互联网平台企业履行社会责任评估指标体系团体标准,并依据该标准进行了试评估,2023年在试评估的基础上对34家平台企业进行了履行社会责任年度评估。(完)

编辑: 张洁

相关热词: 平台企业 人工智能
分享到:

以上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网只是转载,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稿酬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电话:029-63903870

本网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版权均属各界新闻网所有,任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各界新闻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2006-2020 g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陕ICP备130082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