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秦腔秦韵 品文化魅力 ——西一路街道尚朴社区秦腔艺术团举办文艺汇演

2023-07-19 18:24:22  来源:群众新闻  


[摘要]6月27日,新城区西一路街道尚朴社区秦腔艺术团举办文艺汇演。秦腔秦韵,通俗动听,小曲目蕴含大道理,为居民们带来了一场“不一样”的文化大餐。...

  6月27日,新城区西一路街道尚朴社区秦腔艺术团举办文艺汇演。秦腔秦韵,通俗动听,小曲目蕴含大道理,为居民们带来了一场“不一样”的文化大餐。

image.png

  枣木梆子在敲击,板胡乐器在弹奏,文艺汇演在一首《我们的中国梦》中拉开序幕,秦腔艺术团为辖区居民带来眉户戏《粮食》秦腔戏《听奶奶讲革命》《兄妹情》《表花》《龙凤呈祥》《十二把镰刀》《抖马》等18个演出节目。艺术团成员用高亢激昂的唱腔,饱满酣畅的表现力,让现场高潮迭起,引来居民们掌声阵阵,叫好连连。

  社区秦腔汇演时,居民们听得津津有味,纷纷掏出手机拍摄记录,跟着曲调小声应和。居民张阿姨笑着说:“秦腔声音质朴、粗犷、豪放,越听越有感觉,这就是传统文化的魅力,老祖宗的东西得传承下去。”

  尚朴社区党委坚持党建引领社区治理,重视传统文化传承,将秦腔文化与社区文化活动有效结合,社区居民也有秦腔文化的群众基础,社区党委将丰富载体,让秦腔文化绽放新魅力。

  备受居民喜爱的尚朴社区秦腔艺术团是今年4月新成立的社区文艺团体,分为老年团和青年团,总人数近90人。团队分工协作,老年团以折子戏,眉户等为主,青年团以学唱为主,突出老年人讲情怀,喜好唱;青年人讲传承,学习唱,截至目前共计演出20余场。尚朴社区党委坚持党建引领,通过发挥居民自治潜能,让居民当主角,通过自我推荐或相互推荐社区内的社区达人,不断发掘出社区文艺能人,成立喜闻乐见的文艺团体,丰富文化生活。

  尚朴社区秦腔艺术团文艺汇演,让尚朴社区居民朋友对历史悠久的秦腔秦韵秦声有了新的认识,丰富了精神文化生活,提升了居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记者 王轩尧 通讯员 李晶珺)

编辑: 孙璐莹

相关热词: 秦腔秦韵 西一路街道 尚朴社区
分享到:

以上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网只是转载,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稿酬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电话:029-63903870

本网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版权均属各界新闻网所有,任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各界新闻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2006-2020 g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陕ICP备130082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