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播+|夏收时节 习近平“粮”言话农桑

2023-06-15 20:38:08  来源:央视网  


[摘要]芒种麦子黄,布谷高声唱。农人不知热,田间收获忙。“三夏”抢收时节,一幅夏收好“丰”景正在中华大地铺展。...

  联播+ 芒种麦子黄,布谷高声唱。农人不知热,田间收获忙。“三夏”抢收时节,一幅夏收好“丰”景正在中华大地铺展。

  夏粮是全年粮食生产的第一季,约占我国全年粮食产量的五分之一,主要包括夏收的谷物、豆类和薯类等。“手中有粮,心中不慌。”习近平总书记十分重视粮食安全,他强调,中国人的饭碗任何时候都要牢牢端在自己手中,饭碗主要装中国粮。值此夏收时节,央视网《联播+》与您一起学习领悟总书记的粮食观。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网)

编辑: 穆小蕊

相关热词: 夏粮 田间 收获
分享到:

以上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网只是转载,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稿酬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电话:029-63903870

本网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版权均属各界新闻网所有,任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各界新闻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2006-2020 g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陕ICP备130082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