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三十而立” 推动中厄两国关系实现更好发展

2023-05-15 22:06:3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摘要]5月15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同来华进行国事访问的厄立特里亚总统伊萨亚斯举行会谈。...

  5月15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同来华进行国事访问的厄立特里亚总统伊萨亚斯举行会谈。

  习近平指出,总统先生是非洲资深领导人,也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我对你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中国和厄立特里亚传统友谊深厚。两国在厄立特里亚建国当天就建立外交关系。今年5月24日,我们将迎来两国建交30周年纪念日。中国人常说“三十而立”。我们要以此为契机,推动两国关系实现更好发展。

  伊萨亚斯说:“尊敬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习近平阁下,首先请允许我表达深切的感谢,感谢阁下对我的盛情邀请。中华人民共和国对于厄立特里亚人民最大的影响在于,支持我们为争取民族独立而开展的斗争。尽管厄中两国1993年才正式建立外交关系,我们的友谊和合作其实60年前就开始了,请允许我向中国共产党表达我们深切的感谢。”

  监制丨申勇

  记者丨史伟 赵化 王晓东 姚瑶 刘会民

  摄像丨钟锋 段德文 关舟 张宇 曹亚星 韩锐

  录音丨姚会丰

编辑: 穆小蕊

相关热词: 关系 发展
分享到:

以上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网只是转载,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稿酬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电话:029-63903870

本网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版权均属各界新闻网所有,任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各界新闻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2006-2020 g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陕ICP备130082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