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德向善 见贤思齐 德耀中华】王刚:用忠诚守护边疆安宁

2021-07-29 22:35:39  来源:央视网  


[摘要]某训练场,一场楼房反劫持演练正在进行。特战队员按照任务部署,定点清除外围目标后,运用多点合围、强行突入等战术手段将演练中的“暴恐分子”一网打尽,成功解救人质。...

  央视网消息:某训练场,一场楼房反劫持演练正在进行。特战队员按照任务部署,定点清除外围目标后,运用多点合围、强行突入等战术手段将演练中的“暴恐分子”一网打尽,成功解救人质。

  武警新疆总队某支队支队长 王刚:特战分队担负着突击尖刀任务,一旦发生暴恐事件和个人极端事件,他们将面临生与死的考验,而任务能否圆满完成更关乎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演训场上的王刚总是十分严格,这源于他的一次亲身经历。2015年9月,一伙暴恐分子犯下罪行后逃匿天山深处,武警新疆总队火速对暴恐分子可能藏匿的地域实施搜捕围剿。

  武警新疆总队某支队支队长 王刚:搜索推进到哪里,我们就露宿到哪里。天气实在是太差了,一会儿下雨,一会儿下雪,一会儿爬雪山,一会儿蹚冰河,最多的一天我带着特战队员蹚了6次冰河。

  官兵们克服各种困难,经过50多个昼夜的连续追击,转战4个战场,进行了10个波次搜捕围剿,终于在一山谷深处发现暴恐分子藏匿的山洞。王刚带领特战队员对负隅顽抗的暴恐分子展开猛烈攻击,经过15分钟的激烈战斗,击毙多名暴徒,创造了高海拔、复杂山地作战全歼暴徒的重大胜利,有力震慑了暴恐分子的嚣张气焰。

  武警新疆总队某支队支队长 王刚:雪山再高我们也得要上,沙漠再大我们也得敢闯,只要是暴恐分子藏匿的地点,我们都要展开针对性的训练。

  在反恐维稳最前沿工作20多年,王刚参与处置10多起严重暴力恐怖事件,参加抢险救灾和重大临时性任务30余次,为维护新疆社会稳定作出突出贡献。

编辑: 张洁

相关热词: 德耀中华 王刚
分享到:

以上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网只是转载,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稿酬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电话:029-63903870

本网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版权均属各界新闻网所有,任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各界新闻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2006-2020 g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陕ICP备130082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