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济产业再升级 鄠邑区数字经济发展热度指数稳居前列

2021-03-18 11:43:18  来源:中国网  


[摘要]鄠邑区数字经济发展热度指数稳居前列...

  3月15日,由陕西省数字经济研究院联合北京环宇方圆信息技术研究院研发,授权陕西数字经济网(www.sxde.com.cn)、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发布的“2021年1月份陕西省县域数字经济发展热度指数”榜单中,西安市鄠邑区县排名全省107个县(市、区)第九。


图片来源:鄠邑区委网信办
 

  此次数字经济发展热度指数采集的数据时间段为2021年1月1日-31日,主要从数字经济基础建设、数字经济网络热度、数字经济网络情感倾向影响力三个层面评估,抓取与“数字经济”“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智慧城市”等24个关键词的关联信息曝光量,考察数字经济活动网络传播热度、数字经济实体网络传播热度,通过大数据分析,展示陕西各县(市、区)数字经济发展状况在网络上的传播力和影响力。

  数据显示,2021年1月鄠邑区数字经济网络传播活跃,数字经济发展热度稳中有进,在陕西省各县(市、区)排行中稳居前列。“乡村振兴”“电子商务”“智慧政务”“全域旅游”等方面的举措为鄠邑区数字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据悉,日前陕西省委网信办、省发改委、省工信厅联合印发《关于公布陕西省首批省级数字经济试点示范名单的通知》(陕网办发﹝2020﹞59号),鄠邑区西户创业创新基地成功入选陕西省首批数字经济示范园。西安市鄠邑区西户创业创新基地作为鄠邑区电子商务产业园的所在地,基地以打造智慧园区为目标,已加入西安工业云,搭建线上服务平台、物业设施物联网工程、产业链云配套等,为区域产业高质量创新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鄠邑区西户创新创业基地成功获评首批省级数字经济示范园,对于西户高新区发展电子信息产业集群意义重大,对外发挥示范和引领作用更具优势,对内积极推动数字产业在鄠邑区的聚集发展,加快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进程,助力数字经济产业再升级。

  此外,鄠邑区大力发展电子商务和美丽乡村建设,鼓励农户发展“生态旅游”的新路子,大力发展全域旅游,打造出栗峪口等一批有美景、有特色、有产业的美丽乡村,有效激活乡村的生态价值,推动绿色发展与乡村振兴相得益彰,“鄠邑旅游”品牌将吸引更多关注,为区域数字经济发展增添动力。(姬文艳)

编辑: 孙璐莹

相关热词: 鄠邑区 数字经济
分享到:

以上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网只是转载,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稿酬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电话:029-63903870

本网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版权均属各界新闻网所有,任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各界新闻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2006-2020 g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陕ICP备130082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