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中国式现代化故事 2023年中国网络文明大会网络内容建设论坛在厦门举行

2023-07-19 16:59:19  来源:人民网  


[摘要]7月18日,2023年中国网络文明大会网络内容建设论坛在福建省厦门市举行。本次论坛以“思想耀亮时代 文明引领征途”为主题,旨在强化网络空间思想引领,守正创新做好党的创新理论网上传播,扎实推进网络文明建设。...

  人民网厦门7月19日电 (林晓丽、谢小姿)7月18日,2023年中国网络文明大会网络内容建设论坛在福建省厦门市举行。本次论坛以“思想耀亮时代 文明引领征途”为主题,旨在强化网络空间思想引领,守正创新做好党的创新理论网上传播,扎实推进网络文明建设。

论坛现场。人民网 谢小姿摄

  论坛现场。人民网 谢小姿摄

  结合讲好中国式现代化故事、创新网上理论融媒体传播等议题,与会嘉宾从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与实践路径、顺应网络传播规律等角度,深入探讨了守正创新推进网络内容建设、培育网络文明的策略、重点和路径。

  在圆桌讨论环节,思政教师、青年学生和互联网企业代表围绕“创新大思政课网上宣传,让青年群体有‘芯’也有‘心’”这一主题进行深入研讨,从网络正能量引领青年奋进新时代、在网络传播中汇聚Z世代青春力量、打破“信息茧房”做好思政教育等角度进行交流。论坛还发布了“时代青音”理论学者助力计划、“理响中国·青年学习班”作品征集计划。

  本次论坛由中央网信办、人民日报社、厦门大学指导,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人民论坛杂志社、厦门大学中国式现代化研究院主办,人民论坛网承办。来自中央和国家机关、地方政府、互联网企业、新闻媒体的代表和专家学者等150余位嘉宾参加论坛。

编辑: 张洁

相关热词: 中国式现代化 中国网络文明大会
分享到:

以上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网只是转载,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稿酬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电话:029-63903870

本网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版权均属各界新闻网所有,任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各界新闻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2006-2020 g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陕ICP备130082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