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网信系统高质量推进2023年中国网络文明大会筹办工作

2023-07-16 10:56:36  来源:人民网  


[摘要]近日,福建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彦,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崔永辉先后主持召开2023年中国网络文明大会筹备工作专题会议,听取大会筹备总体情况和福建省主办的海峡两岸青少年网络素养建设论坛进展情况汇报。在中央网信办、中央文明办大力指导和福建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全省网信系统高质量推进2023年中国网络文明大会筹办工作,健全机制,细化举措,加强协同,全力推进,积极做好各项落地保障工作,确保大会安全、有序、精彩、圆满举办。...

  近日,福建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彦,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崔永辉先后主持召开2023年中国网络文明大会筹备工作专题会议,听取大会筹备总体情况和福建省主办的海峡两岸青少年网络素养建设论坛进展情况汇报。在中央网信办、中央文明办大力指导和福建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全省网信系统高质量推进2023年中国网络文明大会筹办工作,健全机制,细化举措,加强协同,全力推进,积极做好各项落地保障工作,确保大会安全、有序、精彩、圆满举办。

  各级高度重视

  周密筹备有序推进各项工作

  福建省委网信办高度重视大会筹备工作,成立大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会议,对大会服务保障、网络安全保障等工作做了周密安排,确保将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对筹备工作的指示精神落到实处。纵向积极做好沟通对接。与中央网信办、厦门市建立“双周例会制度”,共召开7次例会,就相关问题进行协调,确保上级要求第一时间传达落实。横向发挥统筹协调职能。与省直有关部门积极联动,对大会服务保障、外宾、台青邀请等事宜进行协调磋商,协同推进重点工作,目前已全面完成大会嘉宾接待、食宿保障等准备工作。积极推进分论坛筹备工作。牵头对福建省主办的“海峡两岸青少年网络素养建设”论坛方案进行再细化,有序推进邀约嘉宾、设计海报、现场视觉、物料等工作,目前分论坛各项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

  策划系列活动

  网络文明大会内容丰富多彩

  为更好地营造大会前浓厚的网络文明氛围,福建省委网信办组织开展了多项配套活动,积极开展前期预热工作,不断提高大会影响力。在开展活动方面。举办首届福建省网络文化节,启动“点亮网络文明之光”网上主题宣传活动,组织全省正能量网络名人共同进行线上宣传,为大会召开提前预热、全面铺垫。在评选表彰方面。做好网络文明建设优秀案例和文明网站的评选,收到60余家单位上报的近170份申报材料,组织专家评选出10个网络文明建设优秀案例和10个省内文明网站。在出版书籍方面。在全省范围内收集网络文明素材和事迹,与省委宣传部、省委文明办共同编辑出版《网络文明 “福”润八闽》网络文明建设巡礼书籍,目前该书已交付印刷,将在大会上发放给参会嘉宾。

  做大新闻宣传

  不断拓展大会知名度

  福建省委网信办把做好大会新闻宣传工作摆在重要位置,2023年中国网络文明大会新闻发布会召开后,积极协调中央网信办组织中央媒体集中呈现重点报道,人民日报、新华社在重要位置推出发布会盛况,央视在当日新闻联播中专门做了报道,介绍了本次中国网络文明大会的主要特色。同时,省委网信办第一时间启动了全省网上联合推送机制,积极推送《2023年中国网络文明大会将在福建厦门举办》等重点内容,组织网络媒体设置互动微话题,动员全省网信系统党员干部、属地网络名人、优质自媒体积极参与话题互动,推动新闻发布会主话题登上新媒体平台热搜榜前列,相关内容网上阅读量超3亿次。

  作为本次中国网络文明大会举办地的厦门市,在厦门市大会执委会领导下,由厦门市委网信办统筹负责组织落实各项落地工作,设立综合、接待、会务、企业对接、安全保卫等十个工作组,分工负责。精心制定了会务接待、安全保卫、医疗保障等大会相关工作方案,把各项筹备工作细化分工,责任到人,抓紧抓细,落实到位,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

  下一步,福建省网信系统将全盘梳理细节,压实各方责任,查缺补漏,做好大会冲刺阶段各项工作,确保大会按照“服务优质、流程顺畅、内容精彩、各方满意”的标准成功举办,为全国献上一场精彩的网络文明盛宴。(内容由福建省委网信办提供)

编辑: 张洁

相关热词: 福建省网信系统 中国网络文明大会
分享到:

以上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网只是转载,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稿酬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电话:029-63903870

本网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版权均属各界新闻网所有,任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各界新闻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2006-2020 g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陕ICP备130082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