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国家计量测试研究中心(陕西)与哈萨克斯坦开展合作

2023-05-22 06:16:27  来源:陕西日报  


[摘要]“一带一路”国家计量测试研究中心(陕西)和哈萨克斯坦共和国标准化和计量科学研究院签署两院五年行动计划...

  5月19日,记者从省市场监管局获悉:日前,“一带一路”国家计量测试研究中心(陕西)和哈萨克斯坦共和国标准化和计量科学研究院签署两院五年行动计划,双方将在计量领域开展系列合作。

  据了解,行动计划包括:双方将在气体流量、物理量和化学量以及标准物质的生产方面对员工开展计量培训;进行科技信息交流;交流涉及建立燃气消耗标准的经验;实施计量领域联合科研项目;对计量规程和测量仪器进行技术交流等。

  该计划是2021年双方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以来,在“一带一路”倡议下结出的又一丰硕成果,为两院人员交往和技术交流搭建了便利途径,将进一步拓宽两院之间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和水平,为中哈两国经贸往来提供高质量计量保障。

  “一带一路”国家计量测试研究中心(陕西)是全国唯一一家服务“一带一路”倡议的国家级计量技术研究机构。该中心以构建国际计量交流平台、加强国际计量交流合作、服务对外贸易稳定增长为目标,旨在充分发挥计量的基础保障、技术支撑和质量引领作用,不断提升计量服务的社会贡献力。 (记者 徐颖)

编辑: 陈戍

相关热词: 计量 领域 合作
分享到:

以上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网只是转载,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稿酬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电话:029-63903870

本网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版权均属各界新闻网所有,任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各界新闻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2006-2020 g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陕ICP备130082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