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评 | 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

2023-09-04 09:08:37  来源:群众新闻  


[摘要]实体经济是国家强盛的重要支柱,是构筑未来发展战略优势的重要支撑。我省要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深入实施产业链“链长制”,统筹推进新型工业化、特色现代农业、现代服务业发展,着力打造先进制造、现代能源、文化旅游、战略性新兴产业等万亿级产业集群,加快构建具有陕西特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

  实体经济是国家强盛的重要支柱,是构筑未来发展战略优势的重要支撑。我省要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深入实施产业链“链长制”,统筹推进新型工业化、特色现代农业、现代服务业发展,着力打造先进制造、现代能源、文化旅游、战略性新兴产业等万亿级产业集群,加快构建具有陕西特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把重点放在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上,把实体经济做实做强做优”“不论经济发展到什么时候,实体经济都是我国经济发展、在国际经济竞争中赢得主动的根基”。顺应发展大势,遵循经济规律,要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把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机结合起来,释放两者有机结合产生的新的巨大潜力,同时要勇于开辟新领域、壮大新动能,推动新兴产业建链、传统产业升链,短板产业补链、优势产业延链,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强劲动能。

  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不断夯实物质技术基础,才能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必须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下好化危为机“先手棋”,打好转型升级“主动仗”,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着力提升科技自立自强能力、努力突破关键核心技术难题,掌握更多“杀手锏”技术,把发展进步的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

  新征程上,面对国际国内环境深刻复杂变化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只有深刻认识发展实体经济的重要性,紧盯世界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方向,不断增强经济竞争力、创新力、抗风险能力,夯实实体经济根基,才能为构筑未来发展优势提供坚实支撑,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新篇章提供持久动力。

编辑: 吴佳蕊

相关热词: 实体经济 改革发展
分享到:

以上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网只是转载,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稿酬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电话:029-63903870

本网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版权均属各界新闻网所有,任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各界新闻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2006-2020 g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陕ICP备130082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