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同联合国机构一道 扎扎实实推进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

2023-10-19 09:26:4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摘要]10月18日晚,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出席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

  10月18日晚,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出席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

  习近平指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10年来,取得许多实实在在的成果,展现出蓬勃向上的生机活力,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共建“一带一路”已经成为广受欢迎的全球公共产品和国际合作平台。联合国是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伙伴。中方愿同联合国机构一道,扎实推进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为世界的和平与发展作出贡献。

  古特雷斯说:“非常感谢尊敬的习近平主席,祝贺您!我认为,我们应当衷心祝贺‘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以及本次‘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成功举办。对联合国而言,我们认为‘一带一路’倡议是一个非常好的工具,能够帮助一些不具备能力和条件的国家进行一系列投资。另外‘一带一路’倡议也提醒我们,我们需要做一些根本性的改变,来实现一个更平衡和平等的国际经济和金融架构。”

  监制丨申勇

  记者丨王鹏飞 邢彬 赵化 马喆

  摄影丨李铮 马超 段德文 郭鸿 石丞 刘琦 陆泓宇

  录音丨孙洋

  翻译丨苏鑫博

编辑: 意杨

相关热词: 一带一路 国际 合作
分享到:

以上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网只是转载,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稿酬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电话:029-63903870

本网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版权均属各界新闻网所有,任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各界新闻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2006-2020 g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陕ICP备130082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