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塞尔维亚已经成为中国的“铁杆朋友”

2023-10-17 22:41:4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摘要] 10月17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出席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

  10月17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出席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

  习近平指出,塞尔维亚是中国的铁杆朋友,两国关系经受住国际风云变幻考验,堪称中国同欧洲国家友好关系的典范。两国在基础设施建设、产能等领域合作成果丰硕,务实合作的深度和广度不断拓展,质量和效益持续提升。去年2月我们就开通中塞直航、商签双边自由贸易协定达成的重要共识已经得到落实,必将为新时代中塞关系发展注入新动能。

  武契奇说:“今天我很高兴,很荣幸能够在这里与您交流。和我一起到访中国的有庞大的塞尔维亚政府代表团,几乎所有的部长都来到了中国。这说明了我们对于中国的态度,对中国的尊敬与期待,我们仍然不会忘记您对斯梅戴雷沃钢厂的访问,您从中国河北省给我们国家带来了河钢集团,帮助塞尔维亚继续发展,帮助斯梅戴雷沃钢厂渡过难关。中国对于塞尔维亚多种形式的帮助,对我们来说都格外重要。”

编辑: 张洁

相关热词: 塞尔维亚 铁杆朋友
分享到:

以上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网只是转载,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稿酬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电话:029-63903870

本网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版权均属各界新闻网所有,任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各界新闻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2006-2020 g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陕ICP备130082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