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忆是杭州 携手向未来(一)之江大地铭刻荣光 精彩亚运绽放风采

2023-10-11 11:47:39  来源:新蓝网·浙江网络广播电视台  


[摘要] 第十九届亚洲运动会在全球亿万观众的瞩目下圆满落幕。今天起,中国蓝新闻客户端推出系列综述《最忆是杭州 携手向未来》,重温杭州亚运的精彩时刻,畅想亚洲携手的美好明天。...

  第十九届亚洲运动会在全球亿万观众的瞩目下圆满落幕。今天起,中国蓝新闻客户端推出系列综述《最忆是杭州 携手向未来》,重温杭州亚运的精彩时刻,畅想亚洲携手的美好明天。

  16天的时间,杭州亚运会以一流的场馆设施、顺畅的赛事组织、贴心周到的服务保障,兑现承诺,为世界呈现了一届“中国特色、亚洲风采、精彩纷呈”的体育盛会。

  这是告别杭州的时刻,依依惜别间,大家铭记拼搏和友谊,定格永恒的亚运记忆。

  韩国运动员 申书于:杭州拜拜。

  印度代表团成员:爱你,再见。

  在诗画浙江度过难忘的时光,在亚运会圣火下留下美好的记忆,这是习近平主席对亚运来宾的祝愿。习近平主席表示,中国愿同亚奥理事会和各国各代表团共同努力,“为世界呈现一届‘中国特色、亚洲风采、精彩纷呈’的体育盛会,为亚洲和国际奥林匹克运动发展作出新贡献”。

  在寓意丰收的秋分时节,杭州亚运会惊艳启幕。这一刻,潮起之江,光耀亚洲。一幅幅唯美画卷中,千年文明与现代技术碰撞、东方美学与国际视野交融、中国风范与亚洲风情辉映。

  而“数字火炬手”跨越钱塘江,奔向主火炬塔,亚运史上首个“数实融合”的点火仪式,更是让世界记住了亚运时刻。

  亚洲奥林匹克理事会代理主席 辛格:超过一亿人参与,我认为这非常惊人,它也反映了数字媒体对全世界人民的影响。

  从融入甲骨文、浙江八大水系的亚运火炬“薪火”、到活化三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亚运吉祥物“江南忆”,从56座和人文相融、和山水相依的竞赛场馆,到温馨周到、设施齐备的亚运村,赛场内外,每一处精心打磨的细节,都让亚洲和世界体验“诗画江南、活力浙江”的独特魅力,领略开放包容、自信自强的大国气象。

  亚奥理事会代理总干事 维诺德:绝对是精彩绝伦的,是我此生见过的最棒的。

  沙特阿拉伯奥委会工作人员 安东尼奥:中国人的表现太亮眼。

  走进杭州亚运会信息技术指挥中心,智慧大屏上,从各场馆及赛事、活动现场实时汇集来的数字不断跳动。比赛中,一旦运动员冲过终点线,传感器和高速摄像头能在一秒内拍摄1000张以上照片,海量数据,从上传云计算中心,再到结果传回记分系统,全程不超过5毫秒。

  杭州亚组委广播电视和信息技术部副部长 张 鸽:打造一届智能的亚运会,努力向全世界呈现数字浙江、数字中国的特色优势。

  发挥数字经济之城的优势,杭州亚运无处不智能。从赛场上卖力出工的机器狗、“机器人战队”组团服务,到“智能亚运一站通”吃住行购游一站式解决,再到燃动赛场的数控灯光秀,一项项全球首创的科技应用彰显创新活力,让全球来宾体验到中国发展的蓬勃动力。

  马来西亚记者 塔哈鲁马林甘:对科技的使用,尤其是人工智能让我印象深刻。

  透过亚运这扇窗,欢乐的中国、祥和的中国、充满活力和生机的中国,酣畅淋漓的展现给全世界。

  在良渚古城遗址公园,来自亚奥理事会大家庭的嘉宾登上大莫角山,走进王陵遗址,深度体验五千多年的中华文明。在海宁盐官,嘉宾实地领略“壮观天下无”的“一线潮”胜景。在杭州西湖,运动员们徜徉湖光山色,感受千年古都的人文底蕴和风雅韵味。中秋佳节,杭州亚运村里,做月饼、赏花灯,乐活集市、文化小屋人气满满。

  塔吉克斯坦运动员 玛丽卡:我一辈子都会记得大家的善意。

  以体育之名,聚亚洲之力,筑未来之路。杭州亚运,以一届“中国特色、亚洲风采、精彩纷呈”的体育盛会,促成多元文明的交流互鉴、相融相通。 让共同发展、开放融通的亚洲之路越走越宽广。

编辑: 张洁

相关热词: 杭州 亚运会
分享到:

以上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网只是转载,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稿酬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电话:029-63903870

本网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版权均属各界新闻网所有,任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各界新闻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2006-2020 g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陕ICP备130082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