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大写意”到“工笔画”丨中国医生在非洲

2023-10-10 14:37:4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摘要]刚果(布),位于非洲大陆中西部,是非洲最不发达的国家之一。在首都布拉柴维尔西郊,坐落着中国援建的中刚友好医院。10年来,它已成为刚果(布)最受欢迎的医院。...

  刚果(布),位于非洲大陆中西部,是非洲最不发达的国家之一。在首都布拉柴维尔西郊,坐落着中国援建的中刚友好医院。10年来,它已成为刚果(布)最受欢迎的医院。

  地处赤道地区的刚果(布),紫外线强,百姓眼科疾病多发,但当地能做手术的医生寥寥无几。在中国“对口医院”项目支持下,中刚友好医院成立中刚眼科中心,这里很快成为医院最繁忙的科室,慕名前来的患者络绎不绝。

  2013年3月30日,习近平主席访问刚果(布)时,正是在中刚友好医院,他专门看望了正在当地执行援外任务的中国医疗队,并用16个字首次提出中国医疗队精神,“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

  时隔10年,2023年2月,习近平主席在给第19批援中非共和国中国医疗队队员回信时,再次提到中国医疗队精神。

  援外医疗,是推进“健康丝绸之路”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10年来,中国累计向58国派出6000余名医疗队队员,服务受援国民众2200万人次,开展近千次巡诊义诊活动。艰苦条件下,中国医生一次次成为“创造奇迹的人”,凭借一颗医者仁心,成为当地“最受欢迎的人”。

  此时此刻,中国医疗队正在遍布全球56个国家的115个医疗点辛勤工作。

编辑: 孙璐莹

相关热词: 刚果(布) 中刚友好医院
分享到:

以上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网只是转载,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稿酬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电话:029-63903870

本网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版权均属各界新闻网所有,任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各界新闻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2006-2020 g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陕ICP备130082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