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幕式独家幕后之一 | 3D打印的“钱塘之韵”引导牌你get了吗?

2023-09-24 16:11:26  来源:新华社  


[摘要]引导员高举的“钱塘之韵”引导牌别具一格。导演团队选择使用3D打印技术制作的这个引导牌,以古典方纹样结合工笔牡丹纹为形象基础,创新应用3D打印技术设计镂空扇面,形如钱塘江浪潮,写意化展现中国传统文化底蕴和钱塘江潮的独特魅力。...

  3D打印引导牌形如钱塘江潮

  杭州亚运会开幕式制作人 吴艳:

  引导员高举的“钱塘之韵”引导牌别具一格。导演团队选择使用3D打印技术制作的这个引导牌,以古典方纹样结合工笔牡丹纹为形象基础,创新应用3D打印技术设计镂空扇面,形如钱塘江浪潮,写意化展现中国传统文化底蕴和钱塘江潮的独特魅力。

  “诗意江南”迎接运动员入场

  杭州亚运会开幕式视觉总设计 张玲玲:

  团扇,寓意团结与友善。运动员入场时,地屏之上勾勒出团扇造型,各式各样的江南元素与景象浮现其中;网幕上,“梅兰竹菊”主题之窗尽展典雅、吉祥之意;窗中书法字体隽永飘逸,以中华笔触抒写亚洲风采,以独特的江南韵味迎接运动员入场。

  出品人:袁炳忠

  监制:孙承斌、李拯宇、李忠发

  制片:李俊、余孝忠、邬焕庆、许基仁

  策划:常爱玲、齐慧杰、周杰、周宁、令伟家、袁震宇

  终审:曹晓轩、张立红

  统筹:贺俊浩、张书旗、王璐、唐颢宸、徐步云

  剪辑:郎铧瀛

  记者:唐颢宸、徐步云、程昊、赵露露、邱世杰

  摄像:宋立峰、李涛、应曲川

  摄影:黄宗治

  编辑:路滨琪、陶一萍、张艺腾

  杭州亚组委宣传部

  新华社新媒体中心

  新华社体育部

  新华社浙江分社

  联合出品

编辑: 意杨

相关热词: 3D打印 杭州 亚运会
分享到:

以上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网只是转载,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稿酬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电话:029-63903870

本网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版权均属各界新闻网所有,任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各界新闻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2006-2020 g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陕ICP备130082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