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的“修炼”之路

2023-09-23 15:10:47  来源:央视网  


[摘要]千百年以来,五谷与人们的日常生活紧密相关。春播夏耘,秋收冬藏。...

  千百年以来,五谷与人们的日常生活紧密相关。春播夏耘,秋收冬藏。中国拥有数千年悠久的粮食耕种历史。“夜来南风起,小麦覆陇黄”,“种豆南山下,草盛豆苗稀”……这些主食不仅是农民辛苦耕作的成果,更是经过了我们祖先千万年的驯化才变成如今的模样。跟随历史的脚步,畅游饮食的长河,我国是世界上最早种植水稻的国家、最早使用水蒸气进行烹饪的国家、也“研制”出了世界上第一碗面条……真·舌尖上的中国。

  随着现代社会科技的进步,我们对食品的科学研究也更加深入。悄然流行的“生酮减肥法”真的健康吗?油炸方便面真的是“垃圾食品”吗?本期《云上课堂》,就由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的沈群老师带大家走进五谷的“秘密世界”。

编辑: 张洁

相关热词: 粮食 秋收冬藏
分享到:

以上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网只是转载,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稿酬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电话:029-63903870

本网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版权均属各界新闻网所有,任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各界新闻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2006-2020 g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陕ICP备130082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