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有些免费Wi-Fi蹭不得,这样连网才安全

2023-09-15 18:38:51  来源:光明网  


[摘要]连上一个免费Wi-Fi信号,登录使用后,忽然收到欠费停机短信,查询发现竟被扣几百元上网费……在一些公共场合搜到的免费、无锁Wi-Fi,安全防护功能常常较弱,不要贪图“小便宜”而去连接使用。...

  连上一个免费Wi-Fi信号,登录使用后,忽然收到欠费停机短信,查询发现竟被扣几百元上网费……在一些公共场合搜到的免费、无锁Wi-Fi,安全防护功能常常较弱,不要贪图“小便宜”而去连接使用。

  对来历不明的无验证或无密码的Wi-Fi热点,尽量不要使用。未受保护的公共Wi-Fi网络容易被黑客攻击,导致我们的个人信息泄露,或被窃取银行卡信息、应用账号密码等敏感信息。

  如需使用公共无线网络,不要让设备自动连接到无线网络,建议把Wi-Fi连接设置为手动,并开设安全的虚拟专用网络(VPN)通道,同时,建议使用WPA2等加密连接。

  设置在非公共场合以及个人家中的路由器,都须启用无线网络加密,防止有人蹭网或未经同意监控网络。

  此外,不要忘记定期更新设备和软件的安全补丁和修复程序,以保护我们的设备免受安全漏洞和攻击。

编辑: 意杨

相关热词: 免费 Wi-Fi信号
分享到:

以上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网只是转载,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稿酬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电话:029-63903870

本网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版权均属各界新闻网所有,任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各界新闻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2006-2020 g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陕ICP备130082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