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观·领航丨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城市

2023-09-02 15:51:40  来源:新华社  


[摘要]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习近平总书记心系城市治理,强调要推进生态环境保护,让良好生态环境成为人民生活质量的增长点。...

  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习近平总书记心系城市治理,强调要推进生态环境保护,让良好生态环境成为人民生活质量的增长点。

  ↑2013年12月12日至13日,习近平参加中央城镇化工作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2015年12月20日至21日,习近平参加中央城市工作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2019年1月16日,习近平在河北雄安新区考察调研。在“千年秀林”大清河片林一区造林区域,习近平登上秀林驿站二层平台远眺林区全貌。

  ↑2019年11月2日,习近平在上海市杨浦区滨江公共空间杨树浦水厂滨江段考察。

  ↑2020年11月12日,习近平在江苏南通五山地区滨江片区,沿江边步行察看滨江生态环境。

  ↑2021年3月24日,习近平在福建福州福山郊野公园观景平台,听取城市生态公园规划建设、城市水系综合治理情况汇报。

  ↑2022年8月16日,习近平在辽宁锦州东湖森林公园察看小凌河沿岸生态环境时,同正在休闲、进行文化活动的群众亲切交流。

  近年来,我国持续开展城市生态修复和功能修补,城市功能不断完善,城市治理水平明显提高,城市人居环境大幅改善。

  总监制:刘健

  监制:孙承斌 邹声文

  策划:赖向东 郑卫 兰红光 王建华

  统筹:鱼澜

  编辑:邓坚 戚文娟 刘莲芬 李梦娇 姚琪琳 金宇 刘颖 姚剑锋 林善传 李博 张志平

  摄影:王晔 鞠鹏 谢环驰 鞠鹏 姚大伟 燕雁

  海报制作:新华社摄影部AIGC实验小组

  新华社第一工作室出品

  新华社摄影部制作

编辑: 意杨

相关热词: 生态环境 城市治理
分享到:

以上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网只是转载,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稿酬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电话:029-63903870

本网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版权均属各界新闻网所有,任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各界新闻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2006-2020 g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陕ICP备130082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