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主场|姚明祝愿大运健儿在成都交更多朋友

2023-08-04 15:08:32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体育频道  


[摘要]  大学生运动会是青春的盛会、友谊的盛会。2001年,中国首次举办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中国篮协主席姚明正是那届中国大学生男篮的一员。日前,他接受记者专访,回忆自己的大运时光,畅谈对大学生运动会的理解,并给现在正参与成都大运会的年轻选手一些建议。...

  大学生运动会是青春的盛会、友谊的盛会。2001年,中国首次举办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中国篮协主席姚明正是那届中国大学生男篮的一员。日前,他接受记者专访,回忆自己的大运时光,畅谈对大学生运动会的理解,并给现在正参与成都大运会的年轻选手一些建议。

  2001年北京大运会,中国大学生男篮在半决赛中对阵美国大学生男篮。比赛的地点在清华大学,“同龄人的热情”给姚明留下深刻印象。姚明表示,那是他第一次在大学校园比赛,校园篮球的氛围非常狂热,与之前在专业赛场的体验明显不同。

  谈到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价值和意义,姚明给与了高度认可。他表示,任何一项运动会,真正的目的算得上是“以武会友”。“20岁左右的年轻人,在这个阶段接触到全世界同龄的年轻人以及多元的文化,对我们创造一个更美好的未来是有绝对的好的帮助的。因为他们是打造未来世界的主力军。”姚明说。

  学校赛事具有自己的鲜明特点,姚明对此也颇有感触。他表示,学校比赛有着浓浓的“毕业后重聚的感觉”。因为学校赛场的观众,大多是和这个学校有关系的人,可能是在校生,更可能是老校友,“学校赛事是以校友的感情为纽带,所建立起的赛事文化。”姚明认为,这是学校赛事和其他社会比赛最大的不同。

  对正在参加成都大运会的运动健儿,姚明也给出了自己的建议。“享受在大运村里的生活,尽可能地多交朋友,留下难忘的回忆。”姚明说。

编辑: 张洁

相关热词: 姚明 成都
分享到:

以上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网只是转载,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稿酬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电话:029-63903870

本网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版权均属各界新闻网所有,任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各界新闻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2006-2020 g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陕ICP备130082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