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运会】新一代“智轨列车”亮相成都:直通大运会主场馆

2023-07-26 11:20: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智轨快运系统就是全球首创的城市轨道交通新制式,它是我国历时7年自主研发和创新运用的。在(成都)大运会期间,为市民和游客前往东安湖体育馆观看大运会赛事,提供绿色、低碳、环保、快捷的出行服务和美好体验,同时也向世界展示中国的科技创新。...

  【解说】7月25日,由中国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制造,蜀道集团投资、建设、运营的新一代中车智轨亮相成都,在成都东轴线快速公交K7线(区间线)“载客试运行”,为前往东安湖体育中心场馆观看成都大运会赛事的市民提供更多元化的出行选择。

  【同期】蜀道新制式轨道集团总经理 张瑞英

  智轨快运系统就是全球首创的城市轨道交通新制式,它是我国历时7年自主研发和创新运用的。在(成都)大运会期间,为市民和游客前往东安湖体育馆观看大运会赛事,提供绿色、低碳、环保、快捷的出行服务和美好体验,同时也向世界展示中国的科技创新。

  【解说】智轨采用虚拟轨道跟随控制技术,看似无轨,实则有“轨”,具有自主导向、智能驾驶、全电驱动、灵活编组等特点,融合现代有轨电车和地面公共交通的优势,是兼顾运能与成本的新型中低运量城市轨道交通系统解决方案。目前国内多个城市发布智轨规划线路40余条,线路长度900余公里。

  【同期】四川省中车铁投轨道交通有限公司技术经理 刘洋

  看到它(智轨)下面没有实体轨道,可以识别(工作人员)划的虚拟轨道,实现类轨道行驶。智轨(优势)比如运力大,乘坐舒适度高,安全快捷、准点等等。由于我们用技术手段摆脱了传统物理轨道对车辆的束缚,因此它(智轨)还具有运营灵活度高、城市适应性强、建设工期短等优点。

  【解说】本次成都试运行采用了全新一代动力分散型“使命号”平台车辆,其运行速度更快、车内空间更大、行驶体验更平稳,能为往返大运会场馆的民众提供更好的出行服务。

  【同期】成都市民 陈同学

  我是一名高二的学生,现在还在上学。平时在休息的时候,就会关注成都市公共交通的这些事情。一上车之后就感受到它(智轨)强劲的空调,我就觉得非常舒适。还有车内的几块导乘屏特别清晰,乘坐感也非常舒适,也非常快捷。

  【解说】据悉,此次智轨在成都载客试运行时间为7月25日至8月13日,共20天,全天累计发班12班次。试运行线路为成都快速公交K7线(区间线),从五桂桥站至东安湖站,停靠10站。

  吕杨 陈选斌 成都报道

编辑: 孙璐莹

相关热词: 成都大运会 智轨列车
分享到:

以上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网只是转载,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稿酬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电话:029-63903870

本网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版权均属各界新闻网所有,任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各界新闻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2006-2020 g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陕ICP备130082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