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江苏行丨保存文脉 记住乡愁——走进平江历史文化街区

2023-07-07 09:25:58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摘要] 6日上午,在江苏省考察的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平江历史文化街区,了解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情况。...

  6日上午,在江苏省考察的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平江历史文化街区,了解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情况。

  平江历史文化街区位于苏州古城东北隅,面积约116.5公顷,距今已有2500多年历史,现存整体布局与宋代《平江图》基本一致,保持着“水陆并行、河街相邻”双棋盘格局以及“小桥流水、粉墙黛瓦”的江南水城风貌,是苏州古城迄今保存最典型、最完整的历史文化保护区。

  2002年,苏州市启动了平江路风貌保护与环境整治工程,采取“修旧如旧,保存其真”的修缮方式,较好地保存了街区历史风貌。2022年,平江历史文化街区入选首批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

  监制丨申勇

  策划丨史伟 王鹏飞

  记者丨潘毅 卢心雨 范学禹

  航拍丨范凯 徐靖炜 王昭顺

  制作丨贺煜

  统筹丨马亚阳 闫岭 刘建昌 闫伸

编辑: 张洁

相关热词: 历史文化街区 江苏
分享到:

以上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网只是转载,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稿酬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电话:029-63903870

本网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版权均属各界新闻网所有,任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各界新闻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2006-2020 g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陕ICP备130082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