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当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先锋队、突击队——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引起热烈反响

2023-06-30 08:01:53  来源:央视网  


[摘要]习近平总书记对过去五年共青团围绕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打赢脱贫攻坚战、抗击新冠疫情等重大任务中作出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央视网消息 (新闻联播):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强调,党和国家事业的希望寄托在青年身上。希望共青团中央切实肩负起新时代新征程党赋予的使命任务,更好把青年一代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为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接续奋斗。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工作提出的要求,在广大青年和团员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表示要以强国有我的青春激情,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中勇当先锋队、突击队。

  习近平总书记对过去五年共青团围绕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打赢脱贫攻坚战、抗击新冠疫情等重大任务中作出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共青团团结凝聚全国各族青年,围绕党的二十大确定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来开展工作,把握方向,奋发有为。

  青年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中国青年才会有力量,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才能充满希望。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共青团把加强对广大团员和青年的政治引领摆在首位,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对接国家重大战略和重大任务。殷殷重托温暖人心,广大团员和青年表示,要以青春的锐气和朝气,投身中国式现代化建设。

  坚持问题导向,敢于刀刃向内,全面从严管团治团。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共青团坚定不移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并勉励广大团干部要倍加珍惜为党做青年工作的宝贵机会,不断提升政治能力、理论素养、群众工作本领,心无旁骛干好本职工作,用实打实的业绩赢得党的信任、赢得社会尊重、赢得青年口碑。

编辑: 陈戍

相关热词:
分享到:

以上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网只是转载,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稿酬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电话:029-63903870

本网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版权均属各界新闻网所有,任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各界新闻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2006-2020 g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陕ICP备130082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