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强推核污染水排海 日本民众:不应做危害子孙后代的事

2023-06-24 12:18:12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摘要]近日,日本不顾国内外强烈反对,强行开始试运行核污染水排海设备。当地时间23日傍晚,在日本东京,数十名日本民众再次自发集会,反对日本政府和东京电力公司一意孤行推进核污染水排海。...

  近日,日本不顾国内外强烈反对,强行开始试运行核污染水排海设备。当地时间23日傍晚,在日本东京,数十名日本民众再次自发集会,反对日本政府和东京电力公司一意孤行推进核污染水排海。

  总台报道员 李真:我身后是日本经济产业省总部的大楼,随着福岛核污染水排海工程的推进,日本民众也愈发焦急。今天,日本民众聚集在此进行抗议,坚决反对将核污染水排放入海。

  集会参与者:不要再污染海洋了!不要把含有辐射物质的污染水丢弃入海!不要再污染地球了!

  日本政府和东京电力公司一再试图以所谓“处理水”掩盖核污染水排海的不确定风险。对此,日本民众表示“处理水”就是核污染水,根本不是安全的水。

  集会参与者:说是“处理水”实则是污染水,里面含有大量的放射性物质。如果真的是安全的话,那请他们用那个水洗澡,去使用它,用它做饭,去喝它,这样生活五年的话应该就清楚了。像这样,没有任何人能说它实际上是安全的,没有人能证明它是安全的。

  集会参与者:核污染水里面含有氚元素等物质,根本不是安全的水,一旦排入大海,还会对其他国家造成危害。

  集会民众表示,一旦日本政府将核污染水排放入海,不仅仅会对日本造成伤害,还会破坏全球海洋环境,甚至会给子孙后代的健康带来隐患。

  集会参与者:把有害的东西排放出去,本身就是错的。

  集会参与者:核污染水总有一天会对我们的子孙后代造成危害,我认为绝不应该做这样的事情,所以我反对排海。

编辑: 穆小蕊

相关热词: 危害 子孙后代
分享到:

以上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网只是转载,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稿酬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电话:029-63903870

本网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版权均属各界新闻网所有,任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各界新闻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2006-2020 g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陕ICP备130082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