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书记关心的“土特产”|“一朵花”的跨界之旅

2023-06-13 22:02:25  来源:新华社  


[摘要]来自乡野田间的“土特产”,蕴含着浓浓乡情,也寄托着习近平总书记对于乡村振兴的殷切期望。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赴地方考察时,经常调研当地种植、养殖、加工等特色产业,作出具体指导。...


  来自乡野田间的“土特产”,蕴含着浓浓乡情,也寄托着习近平总书记对于乡村振兴的殷切期望。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赴地方考察时,经常调研当地种植、养殖、加工等特色产业,作出具体指导。

  牡丹寓意富贵吉祥,在我国有着数千年的自然生长和悠久的栽培历史。

  2013年11月26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经济欠发达的菏泽市调研。他考察了尧舜牡丹产业园,对菏泽发展牡丹产业、探索牡丹加工增值、带动农民增收致富的情况进行了具体了解。

  2013年以来,菏泽市致力于打造牡丹产业链,积极推动牡丹产业转型升级。

  目前,菏泽牡丹产业由观赏拓展至食用、药用、保健等多个领域。

  从入食、入茶、入酒的牡丹食品,到牡丹特色保健品、化妆品,再到牡丹瓷、牡丹画、“牡丹真花”等文创艺术品,菏泽牡丹产业已贯通农业、工业、服务业,实现三次产业融合发展。

  从一朵花到全产业链,“一朵花”的跨界之旅,扮靓一座城,造福一方人。

  总策划:袁炳忠

  策划:孙承斌、李拯宇

  出品:孙志平

  制片:樊华

  统筹:秦大军

  主编:刘佩

  编导:杲均丰

  记者:杲均丰、李小波、冯媛媛

  报道员:王亮、李保珠

  配音:胡函博

  视觉:杲均丰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新华通讯社出品

编辑: 吴佳蕊

相关热词: 土特产 乡村振兴 牡丹
分享到:

以上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网只是转载,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稿酬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电话:029-63903870

本网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版权均属各界新闻网所有,任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各界新闻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2006-2020 g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陕ICP备130082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