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书记关心的“土特产”丨神山村里竹香浓

2023-06-12 11:50:45  来源:新华社  


[摘要]来自乡野田间的“土特产”,蕴含着浓浓乡情,也寄托着习近平总书记对于乡村振兴的殷切期望。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赴地方考察时,经常调研当地种植、养殖、加工等特色产业,作出具体指导。...

  来自乡野田间的“土特产”,蕴含着浓浓乡情,也寄托着习近平总书记对于乡村振兴的殷切期望。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赴地方考察时,经常调研当地种植、养殖、加工等特色产业,作出具体指导。

  2016年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赴江西看望慰问广大干部群众。他来到井冈山市茅坪乡神山村,对红军烈士后代左秀发、左香云一家人立足本地资源、依靠竹木加工增收脱贫的做法给予肯定,祝他们生产的竹筒畅销。

  村民左香云利用当地丰富的毛竹资源,走上创业致富路。

  2017年,井冈山市将竹产业列为全市重点发展的“四大产业”之一。截至目前,当地拥有竹加工企业近50家,从业人员达4000余人,生产的竹家具、竹工艺品、竹笋加工食品等产品畅销国内、远销海外。

  依托红色旅游资源,井冈山也在不断探索着竹旅融合发展的新路径。

  如今,神山村青石路绵亘蜿蜒,白墙黛瓦的客家民居错落有致,村民幸福的生活像山上的竹子一样节节高。

编辑: 孙璐莹

相关热词: 土特产 神山村
分享到:

以上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网只是转载,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稿酬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电话:029-63903870

本网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版权均属各界新闻网所有,任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各界新闻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2006-2020 g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陕ICP备130082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