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密企业服务网 扩大国际“朋友圈” 中国-中亚峰会成功举行在我市引发热烈反响

2023-05-23 03:57:20  来源:西安新闻网  


[摘要]借“中国-中亚峰会”的东风,西安对外开放的水平持续升级...

  5月18日至19日,备受关注的中国-中亚峰会在西安成功举行,在我市引发了热烈反响,西安经贸界人士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站在新的起点上,将立足本职工作,干在实处,奋勇突破,织密企业服务网,扩大国际“朋友圈”,推动西安与各方的经贸往来合作。

持续推动西安外向型经济发展

  借“中国-中亚峰会”的东风,西安对外开放的水平持续升级。

  西安外商投资企业协会成立36年来,致力于外向型经济发展的推动,服务外商投资企业,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中国-中亚峰会的成功召开,让我们备感振奋,在‘一带一路’倡议背景下,西安率先实现对中亚五国的通航全覆盖,国家中心城市的优势凸显。”西安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秘书长张憬化介绍说,“西安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真诚欢迎中亚五国企业来西安投资,共谋发展。我们将全力做好招商引资咨询工作,为项目交流对接提供信息服务;为企业前期调研、政策解读和选址落地提供咨询服务;为企业与政府搭建沟通平台,在企业运营发展、项目申报、人力资源、财税培训等方面提供专业服务,为西安外向型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中国-中亚峰会是一次具有历史意义的会议,对于深化中国同中亚国家的友好合作,促进地区和平稳定和共同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西安市楼宇经济促进会秘书长李佳说,“峰会举办期间,中国同中亚五国达成了一系列合作共识和倡议,涉及经贸、能源、农业、文化、教育、科技、交通等多个领域。这些合作将为西安市提供更多的投资机会和市场空间,促进西安市的产业升级和区域发展。同时,峰会也将提升西安市的国际影响力和吸引力,增强西安市的软实力和文化自信。”

  李佳表示,他们将以此次峰会为契机,做好政府的抓手,积极推进楼宇标准化、绿色化、智慧化发展,协助打造一批具有西安特色的产业楼宇,为提升西安市的国际影响力做好服务,为中国同中亚五国的友好合作助力。

为经贸合作走深走实添动力

  “中国-中亚峰会”的召开,为西安提供了更多的投资机会和市场空间。

  “中国-中亚峰会的成功召开,让我倍受鼓舞、倍添信心、倍增动力。”西安市投资合作局招商策划推广处处长徐婷表示,“作为西安的招商干部,我们将认真研究中国-中亚峰会给西安招商引资工作带来的新机遇,深入研究产业发展趋势,精准开展招商引资,为西安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中亚峰会上的重要讲话,是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指路明灯。”西安市投资合作局办公室副主任田甜表示,“作为全市招商战线的一员,我们要敢于放眼看世界、持续解放思想,把招商引资工作放到‘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大格局中去谋划,发挥西安在科创人文、战略机遇、资源禀赋等方面的优势,提升城市营销的美誉度、影响力,让广大投资商近者悦、远者来。”

  在持续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中,西安企业“走出去”的步伐进一步加大。“以此次峰会的召开为契机,结合我市外贸企业在‘走出去’过程中可能遇到的法律问题,我们将持续邀请国内外知名法律专家定期为外贸企业的法律顾问进行相关涉法培训,为外贸企业提供仲裁、调解、知识产权等法律援助,提高外贸企业依法合规经营的能力。”西安市贸促会法律事务部副部长王军明表示,“作为贸促会的一名法律工作者,我们定期将搜集到的全球经贸动态,第一时间发送给我市外贸企业,点对点帮助企业做好合规排查和风险管控,使我市的外贸企业在‘一带一路’倡议的指引下,走得更稳更远,更好地服务于我市的经济建设大局。”(记者 黄晓巍)

编辑: 陈戍

相关热词: 中亚 峰会 西安
分享到:

以上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网只是转载,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稿酬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电话:029-63903870

本网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版权均属各界新闻网所有,任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各界新闻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2006-2020 g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陕ICP备130082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