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明翠代表:建立水源地重点保护区长效保护机制

2023-03-11 17:01:23  来源:群众新闻  


[摘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深入推进环境污染防治,加强城乡环境基础设施建设。”3月8日,全国人大代表、石泉县邮政公司职工赵明翠说,这为打造美丽、畅通、创新、幸福、开放、活力的生态经济带,为增强汉江流域经济发展动力提供了有力支撑。...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深入推进环境污染防治,加强城乡环境基础设施建设。”3月8日,全国人大代表、石泉县邮政公司职工赵明翠说,这为打造美丽、畅通、创新、幸福、开放、活力的生态经济带,为增强汉江流域经济发展动力提供了有力支撑。

  国家发展改革委2018年印发的《汉江生态经济带发展规划》明确提出,围绕改善提升汉江流域生态环境,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加快生态文明保护,推进绿色发展。针对水源地重点保护区财政等方面的困难,赵明翠建议,在现有补助基础上,国家对重点生态功能区转移支付增量给予更多政策倾斜,并建立长效增长机制,增加水源地重点保护区水源补助资金,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力度。

编辑: 穆小蕊

相关热词: 赵明翠 水源地 重点保护区
分享到:

以上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网只是转载,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稿酬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电话:029-63903870

本网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版权均属各界新闻网所有,任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各界新闻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2006-2020 g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陕ICP备13008241号-1